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工程硕士语文考试:词语六
来源:优易学  2011-11-5 18:59: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关联词语 
  1.首先要注意用的是否正确、合适。
  2.要注意关联词本身是否搭配。
  3.在复句中,成套使用的关联词语位置是否正确。
  4.尽量根据前后语境,去进行比较、排除。
  例1: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教程》词语(四)第50题)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 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讲故事或作报告, 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 不写稿子, 应像一篇文章。
  A.虽然 而 却 即使 也
  B.尽管 可是 而 虽然 但
  C.尽管 而 却 虽然 但
  D.虽然 相反 可 即使 也
  例2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虚词,使用正确的一句是(《教程?词语(四)》10题)
  A.由于改编者没有很好地理解原作的精髓,任凭主观想象,加入了许多不恰当的情节,反而大大地减弱了原作的思想性。
  B.晚会上,广播艺术团的演员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他们的节目,无论从创作到演出,都受到观众的称赞。
  C.这个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日益严重,许多人认为,采取货车在规定时间内不准进入城区的措施,未尝不是一个缓解矛盾的办法。
  D.问题的严重性还在于对种种不爱惜人民币的错误做法,以及随意将人民币放大后销售的违法行为,尚未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