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工程硕士语文考试:词语五
来源:优易学  2011-11-5 18:59: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成语复习应试方法 
  1.了解成语的来源,防止使用上的错误。
  2.准确掌握成语中关键字词,也能帮助我们准确理解成语的含义。
  3.注意成语的结构特点,也能帮助我们理解成语。
  4.现在使用成语,多数是用其比喻义,不是本义,了解这一点也可以使我们在使用成语时少犯一些错误。
  5.要注意不少成语中存在古汉语中“词的活用”现象,不要把它与今义混淆。
  一般虚词
  1.词分虚实,只是大致的类别。
  2.同一类虚词往往有不同的用法,就是同一个虚词也往往可以表示不同的意思,甚至于在完全相同的句子中,由于前后语境的不同,表达的意思也可能不一样。例如:
  我就来。
  这事儿就咱俩知道。
  我就不信我学不会。
  一个月就生产了五百台录音机。(真不少)
  一个月就生产了五百台录音机。(太少了)
  3.一些兼类词,不同词性之间意义用法容易混淆,要注意区别。
  4.注意区分不同虚词的语法功能。例如《教程》词语(四)第4题:
  例1:下列各句方括号中,必须加“的”字的一组是
  ①为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当地经济[ ]发展,国家将在西部地区新建十大工程。
  ②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一共发现28颗行星,它们[ ]存在是通过间接渠道推断出来的。
  ③风险投资的注入可以使你[ ]钱袋立即充盈,有实力去市场上拼抢厮杀,谋求新的发展。
  ④他有“乒坛黑马”之称,具备直接拍选手快、灵、狠的特点,是欧亚高手取胜[ ]最大障碍。
  A.①② 
  B.②④ 
  C.③④ 
  D. ①③
  例2: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教程?词语(四)》第49小题102页:
  ①中美关系 动荡,不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②你比他只是 差一点,其实两人不相上下。
  ③这几天我 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子邮件。
  A.一再 多少 往往
  B.再三 多少 常常
  C.一再 稍微 常常
  D.再三 稍微 往往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