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工程硕士英语词汇选择题方法:借用语境
来源:优易学  2011-9-30 13:19: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借用语境

语境(context),即上下文,也就是某个词或短语在周围其他词中的背景。这个背景被用来帮助解释或理解该词或短语的意思。由于在这种情况下,各词汇之间存在着内在逻辑关系,于是在这种特定的语言环境中,每一个词的意义都是固定的,因此,语境或上下文便能帮助解释了某个词或短语的意义。

(1). If the test taker finds an item to which an answer can not be worked out, it may be _______ to leave it blank and go on with the next.
A. valuable B. considerable C. advisable D. probable


【解析】该题干的意思是:“如果应试者在考试中遇到做不出来的试题时,他最好先空下此题,去做下一道试题”。在四个选项中,A的意思是“有价值的”,B的意思是“相当的,可观的”,D的意思是“很可能的, 大概的”均与题干不合。惟有C项表示“明智的”意思,能符合该题语境。

(2). Mother wore a black dress with a string of pearls, which had the ___________ of quiet elegance.
A. effort B. affect C. afford D. effect


【解析】该题根据题干语义分析 “母亲穿着一件饰有一串珍珠的黑衣服,突出了优雅的效果” 得知,在该语境中能符合其意义的只有D项。

(3). We students all like that maths teacher because of his _________ of humor, although the subject is dull and uninteresting.
A. skill B. sense C. principle D. feeling
【答案】C

【解析】在该题中的四个选项都是名词,按其句法结构分析都可以搭配,但是如果仔细分析题干后各个选项的意思,可以得知:A为“技巧”,C为“原则”,D是“感情”之意,只有B项表示“感觉”的意思。故而正确选项为B。

四. 根据构词法

英语中许多词都是加上前缀或后缀来构成新词的,这样构成的词在词性和词义上都发生了变化;还有一种是词的转化,即由一种词性转化为另一种词性;再有就是一些词是由两个或更多的词干组合成一个词,这些词叫做合成词。这些派生词、转化词和合成词的构词方法是辨认生词的金钥匙。如:

(1). There has been a terrible accident all because of his _________.
A. care B. careful C. careless D. carelessness

【答案】D
【解析】四个选项都是care的同源派生词。A意为“关心,忧虑,喜爱”;B为形容词,意思是“小心的”;C是表示否定意义是形容词,意思是“粗心大意的”; D是派生否定名词“粗心大意,马虎”。再者,根据题干可以得知介词后应该用名词,故B 、C两项可以首先排除,而A意义与题干不合,只剩下D选项是正确的。

(2). The English teacher asked us to write a ____________composition every week last semester.
A. five-hundred-words B. five-hundreds-words C. five-hundred-word D. five-hundreds-word

【答案】B
【解析】该题要求填入一个复合形容词,这个合成词中是由数词+数词+名词,按照复合形容词构词的原则,复合词内部的所有词都应是单数形式而不是复数,故选项C为正确答案。

(3). The teacher’s lecture was three hour’s long and we all felt __________.
A. bored B. boring C. boredom D. bore

【答案】D
【解析】该题的四个选项都是bore的派生词。从词性分析,前两个是形容词,C项是派生名词,D项是其动词原形。根据形容词做表语的结构来看,后两项显然不对,前两项中,能与人连用的必定是过去分词,因此惟有A正确。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