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工程硕士英语介词与其它词搭配练习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30 13:15: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检测介词与其它词语搭配的运用能力

英语中介词与其它词语的搭配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语言现象,例如:名词+介词,介词+名词,形容词+介词,名词+介词+名词等,掌握好介词的使用会有助于大家运用英语表达的能力。因此它也是各种考试中主要内容之一。

(1). He has accumulated much experience ______________ practical engineering.
A. of B. in C. on D. at

【答案】B
【解析】在该题中,能和experience构成短语的是介词in,做后置定语,其它介词不能与之搭配。我们中国学生一般凭想当然选用of的较多,这种易发性错误是由于不同语言表达的差异造成的。

(2). The cause ________ he has been fighting all his life now seems meaningless at all.
A. at which B. after which C. for which D. with which

【答案】C
【解析】这是介词加关系代词的例子,考虑介词加关系代词的用法时,一要看介词与先行词的关系,另外是看它与定语从句中动词的关系。在该句中介词for与动词fight构成一致关系。

(3). It is said that he is at home ___________ several languages, and can communicate fluently without difficulty.
A. with B. to C. at D. in

【答案】D
【解析】本题中考察的是be at home in的短语用法,意思是“精通,熟知”,与其它介词不能搭配。

(4). The company held a magnificent party in honor ___________ the respectable guests.
A. of B. with C. for D. about

【答案】A
【解析】该题干中in honor of是一个固定搭配短语,属于介词+名词+介词的类型,意为“向...表示敬意, 为祝贺...”。

(5). It is the driver, not the pedestrian, who should be responsible ___________ the traffic accident.
A. for B. by C. to D. on

【答案】A
【解析】在本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能与responsible匹配的是介词for,意思是“对 … 负责”,其它三个选项都不正确 

第三节 突破词汇关

对于中国学生,学习英文,最感头疼的莫过于背单词和受到生词的困扰,尤其在阅读中,一旦遇到生词就会卡壳。有的学生在一个生词上用过多的时间而徘徊不前,甚至影响到对全篇文章的理解,结果是满盘皆输。为克服这一困难,本节将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对帮者学生突破词汇关,顺利地应付考试。

根据以往工程硕士考试和其它形式的考试命题的题型来看,词汇项选择题的面非常宽,几乎涉及到了英语语言知识的方方面面,而英语中的词又是浩如烟海,是每一个学习该语言和参加该语言过关考试的人都深感头痛的问题。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突破词汇关是每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

与我们汉语不同的是,英语是一种拼音文字,因此,在记忆单词时克服死记硬背的笨办法,应巧妙地利用各种技巧和策略来帮助你记忆单词。速记单词常用的方法有:构词法、相关信息猜词法、形近异义词比较法以及利用语境记忆单词就是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构词法

亦称词根、词缀法,是拼音文字的一种常见构词现象。其特点是充分利用单词的构词规律,通过掌握一组单词的共同词根或词缀,达到成串记忆单词的目的。英语中有大量的词缀(前缀和后缀)现象,在有一定量词汇的基础上,通过在根词前、后加上词缀是扩大词汇量的最好途径。这些前缀和后缀在单词当中出现得非常频繁。记住了这些单词的前缀和后缀再加上词根的帮助,记忆单词绝不是一件无序的事情,而是一件有众多规律可循的事情。在此仅举数例说明。

-able, -ible: 形容词后缀,表示“不能的”,如: readable, curable, respectable, responsible, movable

im-, in-, il-, ir- : 形容词前缀,表示“不,非”,否定后面根词的意义,如:impossible, immoral, improper, inappropriate, inconsiderable, incomparable, illegal, illogical, irregular, illiterate, irrational, irrelevant

en-, -en: 动词前或后缀,表示“使 …”,如:enlarge, encourage, enable; widen, threaten, redden

-ship:抽象名词后缀,表示“性质或状态”,如:friendship, hardship, statesmanship, leadership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