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工程硕士英语同义词或近义词的辨析练习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30 13:15: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检测对同义词或近义词的辩义及运用能力

同形近词一样,同义词或近义词的辩义及运用在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很常见,其特点是选择项中给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同义词或近义词,其目的是考察学生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运用词汇的能力,所以它也属于一种能力的测试。

(1). Mary was so weakened by the disease that she could __________ stand up. 
A. almost B. barely C. nearly D. scantily
【答案】B

【解析】根据题干意思“玛丽由于生病身体很弱,几乎都站不起来”,可以得知B为正确答案。选项A和C表示肯定意思,选项D,是“吝啬地,缺乏地”的意思,与题意不合。

(2). All understood what the teacher meant ________ Mr. Lee.
A. besides B. except C. beside D. except that
【答案】B

【解析】在这道题中,选项A,B和D意思比较接近,都为“除 … 外”,但惟有B表示“除 … 外(不包括)”之意,而D是连词,与题干不合。

(3). Poor as she is, it is beneath her to _______.
A. steal B. rob C. perform D. execute

【答案】A
【解析】该题的意思为“尽管她穷,但她也不屑于去偷盗”。因此A为正确答案。其他选项B为及物动词“抢夺;掠夺”,C和D意为“操作,执行”,所以均不合题意。

(4). 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pupils must be _______ during the study-hour. 
A. calm B. still C. quiet D. soundless

【答案】C
【解析】本题的四个词的含义基本相同,都有表示“沉默、肃静、默不做声”之义。但A表示“镇静”,B表示“静止的, 静寂的”,选项D表示“无声的”的含义,故只有选项C为正确答案。

(5). There are some _________ flowers on the meeting room.
A. unnatural B. unreal C. false D. artificial
【答案】D
【解析】本题四个选项中的形容词意义相近,但只有D“人造的;人工的”可与flowers搭配,表示“假花”之意。其它几个A. unnatural,B. unreal,C. false分别为“异常的;不合自然规律的”、“不实在的;虚幻的”、“错误的, 虚伪的”之意,因此不是正确答案。

(三)检测考生对由各种词类构成的词组及短语的认知与运用的能力

英语中词组及短语的构成是一种极为复杂的语言现象,如动词 +副词,动词+介词,动词+名词+介词;名词+介词,形容词+介词,介词+名词+介词等等。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应注意积累,因为这些词组我们一般无法从字面意义上来猜测它们,这样就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只有熟悉它们才能在考试中应付裕如。请看下列例题:

(1). The _________ with the project in spite of the difficulties in the course.
A. carried off B. carried out C. carried on D. carried forward

【答案】C
【解析】本题中A项为“获得, 成功对付”之意,B为“贯彻,实施”,D意为“发扬”,惟有C项能与介词with连用,表示“继续进行”,故选项C为正确选项。

(2). Of course, the children look unhealthy. Their mother can’t afford to _________ them ________ decent meals, not to speak meat and fish regularly.
A. fed ... on B. feed ... on C. grew ... on D. grow ... on

【答案】B
【解析】该题中B项意为“靠 … 为食,喂养”,是一个固定词组的搭配形式。

(3). During the past few years the prices have __________ by nearly 10%.
A. gone up B. grew up C. got up D. put up

【答案】A
【解析】本题中所给的四个选项的含义分别为:A“上升”,B为“成长”,C为“起床,起来”,D为“搭建”,根据题干意思“在过去的几年里,物价上涨了10%”,故选项A为正确答案。

(4). Yesterday night we had several guests visit us, we had to __________ until 3.
A. put up B. set up C. sat up D. stayed up

【答案】D
【解析】题干后四个短语的含义分别为:A “搭建,建造”,B 为“竖立, 架起”,C 为“坐起, 端坐”,D“熬夜”。故而D符合题意。

(5). Mrs. Smith went on a diet and in two months ___________ her weight to 100 pounds.
A. brought out B. brought off C. brought down D. brought up

【答案】C
【解析】本题的四个词组意义分别为:A “出版, 生产”,B “救出, 完成”, C “降低”, D “教育, 培养”,根据句子意思“史密斯夫人正在减肥,两个月体重降至100磅”,C项为正确答案。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