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辅导:窗口操作与应用程序管理(3)
来源:优易学  2010-1-20 17:02: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四、对话框的组成及其操作

1、对话框的组成及其操作:窗口下拉式菜单的选项后面有“…”符号,表示选择该命令后会弹出相应的对话框。此外,当Windows要警告、确认或提醒的时候也会弹出对话框。

◆标题栏:?---帮助;×----关闭。

◆命令按钮:大多数对话框有“确定”、“取消”、“应用”按钮。

◆文本框:在对话框中,可输入文字或执行命令所需信息的框。

◆列表框:列表框中含有一列可供选择的项目,单击要选择的项目来选择它。

◆下拉式列表框:下拉式列表框中含有一系列可供选择的项目。

◆单选按钮圈:单选按钮是一系列功能互斥的圆按钮,同一时间只能选取一项。

◆复选框:复选框具有打开和关闭功能。方框里有“√”,表示该功能已选。

◆数字增减框圈:数字增减框中可以输入数字,也可以单击数字增减器数字的大小。

◆滑动杆圈:用鼠标的左键拖动滑动杆,可以改变滑动杆在标尺上的位置。

◆选项卡:一个选项卡对应一个主题信息,单击选项卡标题,可以切换选项卡。

2、警告,确认或提醒对话框:警告、确认或提醒对话框在需要确认、提醒或警告时才出现。

五、应用程序的管理

应用程序的管理包括在桌面和窗口为应用程序创建快捷方式、运行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窗口的切换及利用“任务管理器”管理应用程序等。

1、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

◆使用快捷方式向导: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弹出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的“快捷方式”子命令,弹出“创建快捷方式”对话框,在对话框的“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文本框中直接输入或单击“浏览”按钮,弹出“浏览文件夹”对话框找到文件单击确定,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就自动输入到“命令行”中,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弹出“选择程序标题”对话框,在对话框的“键人该快走方式的名称”文本框中键人快捷方式的名称单击完成。

◆直接拖放式:如果项目已在某一窗口中,可以用鼠标的右键拖曳该对象到桌面上。

◆利用“发送到”命令:选中文件,利用窗口的“文件”菜单的“发送到”命令的子命令“桌面快捷方式”,为其创建快捷方式。

2、在窗口中创建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也可以在文件夹窗口中创建,这样也会方便操作。

◆使用快捷方式向导:打开要创建快捷方式文件夹窗口,在窗口空白处右键单击出现快捷菜单“新建”命令中的“快捷方式”子命令。以下操作与在桌面上创建相同。

◆利用鼠标直接拖放:打开应用程序所在的“资源管理器”窗口,用鼠标右键将要创建快捷方式的应用程序图标直接拖到目标文件夹的图标上。

◆将快捷方式放在文件夹中:先在桌面上创建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然后用“剪切”和“粘贴”的方法,将快捷方式放入目标文件夹中。

3、通过“开始”菜单的“所有程序”运行应用程序:打开“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在级联菜单中出现用户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选择程序项单击就可以运行。

4、通过“开始”菜单的“运行”选项运行应用程序:单击“开始”菜单下“运行”,弹出“运行”对话框输入要运行的应用程序的盘符、路径和文件名,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5、应用程序窗口的切换:可以用Alt+Tab或Alt+Esc来切换窗口。利用Alt+Esc只能在打开而没有最小化的窗口之间切换,而用Alt+Tab可以在所有打开的窗口(包括已经最小化的窗口)之间切换。

6、任务管理器的使用:

◆打开“任务管理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右单击“任务栏”的空白处,在快捷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

●使用Ctrl+Ait+Del组合键。

●使用Ctrl+Shift+Esc组合键。

◆任务管理器窗口的选项:

●“应用程序”选项卡:列出了正在运行的程序的名称、状态

●“进程”选项卡:显示计算机上正在运行的进程的信息,例如CPU占用情况、内存使用情况等。

●“性能’’选项卡:显示了内存使用总数、CPU使用情况等。

●“联网’’选项卡:通过该选项卡可以查看网络速度,可以对网络流量进行监视。

●“用户”选项卡:可以查看用户是“断开的”还是“活动的”。利用“断开”按钮,可以断开用户;通过“注销”按钮,可以注销用户。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