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职称计算机考试模块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9:41: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全国计算机职称考试,根据学习内容分为十四类共25个模块,评审初级职称人员必须通过二个模块;中级职称人员必须通过三个模块,高级职称人员必须通过四个模块。那么如何选择考试模块呢?

  选择的原则:

  1、常用性:像Win98、Word97、Excel97等已被更高的版本所替代,因此不要再去选择不实用的模块去学习和考试;而像Win XP、Word 2003作为日常最为普及的软件,应在首选之列。

  2、熟悉度:选择自己最常用、最熟悉的模块进行学习考试才能事半功倍,像Win XP、Word 2003、Excel2003、PPT2003、Internet应用、Frontpage网页制作等都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模块。

  3、相关性:有些模块之间是直接相关的,如学了Word之后学习PPT及Frontpage显得非常容易。

  综上所说,建议选择以下考试模块:

  ★★★★★Win XP:不用说,无论从常用性、熟悉度还是相关性来说,是必选模块。

  ★★★★Word 2003:尽管考试题目较难,但从熟悉度特别是相关性来说,考出了Word,再考PPT2003易如反掌,所以也是必选模块。

  ★★★PPT2003:尽管熟悉度不是很高,但通过了Word,不选PPT2003太可惜了。

  ★★Excel2003、Internet应用、Frontpage网页制作都是可以选择的模块。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