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oint2003辅导:批量文档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6:18: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一、信封和标签

1、创建信封:单击[工具]/[信函与邮件]/[中文信封向导],按向导完成信封的创建。

2、制作标签:单击[工具]/[信函与邮件]/[信封与标签],在[标签]选项卡中输入地址、字体等有关信息,单击[新建文档],将标签建立到文档。

二、大量邮件

1、批量信封:

 ◆创建或打开单个信封作为主文档。

 ◆打开邮件合并工具栏,单击[打开数据源]按钮,查找并确定要用的数据源(如Excel文件)。

 ◆回到主文档中,单击邮政编码的第一个框再单击工具栏的[插入域],打开[插入域]对话框,单击[邮政编码],再单击[插入],将邮政编码域插入信封的相应位置。

 ◆重复上面步骤,将需要的域插入主文档,单击[工具栏]的[合并到新文档]按钮并保存。

2、批量信函:以制作“请柬”为例。

◆打开用模板生成的“请柬”作为主文档;

◆建立并保存含有被邀请人姓名和称呼的Excel表格或标准Word表格作为数据源;

◆单击[工具]/[信函与邮件]/[邮件合并]命令,打开[邮件合并]任务窗格;

◆在[选择文档类型]下单击[信函];单击[下一步],在[选择开始文档]下选择[使用当前文档];单击[下一步:选取收件人],在[选择收件人]下,选中[使用现有列表];

◆单击[浏览],查找并打开数据源文档;

◆在[邮件合并收件人]对话框中,确定收件人,若需要,请单击[编辑收件人列表],选择或编辑被邀请人的信息;

◆在主文档中确定插入位置;单击[下一步:撰写信函];单击[其他项目];

◆在[插入合并域]对话框,选中要插入的域,单击[插入]按钮再单击[关闭]按钮;

◆重复步骤,插入其他合并域;

◆单击[下一步:预览信函],查看或编辑插入域的格式;

◆单击[下一步:完成合并];

◆单击[编辑个人信函],在[合并到新文档]对话框中确定合并记录的范围;

◆单击[确定]按钮或回车,Word将信息合并到新文档,保存该文档。

三、窗体

1、常用窗体:建立模板文档,并保存到默认文件夹(Templates);使用表格、文字编辑、样式和格式以及页面排版等技术,设计符合要求的文档,留出插入窗体的位置;单击[视图]/[工具栏]/[窗体]命令,打开[窗体]工具栏)。

 ◆填加文字型窗体域:定位光标,单击工具栏的[文字型窗体域],再单击工具栏的[窗体域选项](或双击窗体), [文字型窗体域选项]对话框中选择文字型窗体域的类型、默认值、可接受的最大字符数等,单击[确定]。

 ◆添加复选框型窗体域:定位光标,单击工具栏的[复选框型窗体域],再单击工具栏的[窗体域选项](或双击窗体),在弹出[复选框型窗体域选项]对话框中选择复选框大小等选项。

 ◆添加下拉型窗体域:定位光标,单击工具栏的[下拉型窗体域],再单击工具栏的[窗体域选项](或双击窗体),在弹出[下拉型窗体域选项]对话框中添加[下拉项]。

 ◆只有在保护窗体的状态下,读者才能填写窗体内容。要修改窗体,首先要解除对所选窗体的保护。单击[保护窗体]按钮可在保护和解除保护之间切换。

 ◆为窗体添加帮助文字:打开包含窗体的模板,解除对窗体的保护;双击需要添加帮助文字的窗体域;单击[添加帮助文字],打开[窗体域帮助文字]对话框,要在状态栏中显示所选窗体的帮助文字,请单击[状态栏]选项卡,在[自己输入]中输入帮助文字;要在按F1键时显示所选窗体的帮助文字,请单击[F1帮助键]选项卡,在[自己输入]中输入帮助文字。

◆保护活动文档中的所有窗体:单击[工具]菜单的[保护文档];在[保护文档]任务窗格的[编辑限制]下,选择[填写窗体];单击[是,启动强制保护];若需要输入保护密码后[确定]。

2、使用窗体

 ◆单击[文件]菜单的[新建];在[新建文档]任务窗格单击[本机上的模板];在[常用]选项卡中,打开已创建的窗体模板;填写窗体域内容;保存文档。

 ◆保存窗体数据:打开已填写窗体内容的文档;单击[工具]菜单的[选项];单击[保存]选项卡,选中[仅保存窗体域内容]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或回车,首次将窗体数据保存成文本文件时,将弹出[文件转换]对话框;若需要,请在[文件转换]对话框中选择保存窗体数据的方式;单击[确定]按钮或回车。

 ◆打印窗体域中的数据:打开包含窗体内容的文档;单击[工具]菜单的[选项];单击[打印]选项卡,选中[仅打印窗体域内容],单击[确定]按钮,单击[打印]按钮。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