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河北职称计算机考试(中级A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9:07: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2000年度河北省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统一考试知识部分考试试卷(中级A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4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字母涂黑。)

  1、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 )。

  A、1936年 B、1946 年 C、1957年 D、1960年

  2、按计算机的逻辑部件划分,计算机的发展经历了( )个阶段。

  A、3 B、4 C、5 D、6

  3、当前沿用较多的计算机分类方法是将计算机分为( )种。

  A、4 B、 5 C、 6 D、7

  4、微型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 )。

  A 、微处理器 B、控制器 C、存储器 D、运算器

  5、Windows98中允许使用长文件名,文件名长度最大可达( )个ASCII字符。

  A、256 B、255 C、640 D、8

  6、中国大陆地区主要采用的汉字编码标准是( )。

  A、ASCII B、GB2312- 80 C、BIG-5 D、BCD

  7、如果一个机器数的最高位为1,则这个数是一个( )。

  A、定点数 B、浮点数 C、正数 D、负数

  8、高级语言的源程序必须被翻译成( ),才能在计算机上运行。

  A、汇编程序 B、操作系统程序 C、机器语言程序 D、编译程序

  9、如果当前目录是 C:\MYDOC\OFFICE/WORD,在该目录下有一个文件为2000.DCO,那么下列路径表示中不正确的是( ).

  A、C:\MYDOC\OFFICE\WORD\2000.DOC B、C:\2000.DOC C、C:\2000.DOC D 、C:2000.DOC

  10、计算机的运算器可进行加、减、乘、除运算,还可进基本( )。

  A、逻辑运算 B、浮点运算 C、指数运算 D、汉字编码转换运算

  11、如果一台微型计算机的主板上有两个“BanK”,每个“BanK”有两个内存插槽,每个内存插槽所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是128MB,则该主机最多可支持( )内存容量。

  A、128MB B、256MB C、384MB D、512MB

  12、目前微型计处算机的( )总线标准最先进。

  A、PCI B、VESA C、EISA D、ISA

  13、软磁盘在格式化之后,盘片的面将被划分出许多不同半径的同心圆,称为( )。

  A、磁道 B、扇区 C、柱面 D、存储空间

  14、目前性能价格比最高的磁盘驱动器接口标准是( )。

  A、ST506 B、SCSI C、IDE D、PCI

  15、下面( )光盘的存储容量最大。

  A、CD- ROM B、WORM C、DVD- ROM D、CDR/W

  16、显示器的显示 屏幕一般是一个长方形。一台17英寸的显示器是指( )

  A、该显示器显示 屏幕长边的长度 B、该显示器显示屏幕短边的长度

  C、该显示器显示屏幕对角线的长度 C、该显示器显示屏幕的面积

  17、在显示器上显示 汉字,采取( )显示分辨率汉字看起来较小。

  A、320Ⅹ200 B、640Ⅹ480 C、800Ⅹ600 D、1024

  18、在Windows98中,当桌面上有多个窗口存在时,( )是活动窗口。

  A、所有窗口 B、标题栏颜色特殊的窗口

  C、位于最前面的窗口 D、没有被其它窗口盖住的窗口

  19、在Windows98中,利用“开始菜单”中“查找”选项,查找文件名的第二个字母为C的所有文件,可以在对话框中的“名称”栏中输入( )。

  A、?C* B、*C* C、?C* * D、?C

  20、在Windows98环境下,系统默认的用于中英文输入状态之间切换的按键是( )。

  A、〈Ctrl〉+〈Space〉(空格健) B、〈Alt〉+〈Space〉

  C、〈Ctrl〉+〈Shift〉 D、〈Shift〉+〈Space〉

  21、Windows98所支持的AGP接口标准是一种( )标准。

  A、图形总线 B、串行总线 C、并行总线 D磁盘传输总线

  22、在MS word97中使用“替换”功能进行短语的替换,若想将文档中的“湖南”、“湖北”全部替换成“两湖地区”,则查找内容可输入为( )。

  A、湖南或湖北 B、湖南/湖北 C、湖? D、湖南、湖北

  23、在MS Word97的“页面设置”中的“对称页边距”是用于( )。

  A、便于双面打印 B、使左、右页边距相等

  C、使上、下页边距相等 D、使上、下 、左、右页边距相等

  24、在MS Word97中进行“段落设置”,如果设置“右缩进1厘米”,则其含义是( )。

  A、对应段落的首行右缩进1厘米 B、对应段落除首行外,其佘行都右缩进1厘米

  C、对应段落的所有行在右页边距1厘米处对齐 D、对应段落的所有行都右缩进1厘米

  25、对视频模拟信号进行采样的采样频率越高,则( )。

  A、数据量越大,而保真率也越好 B、数据量越少,而保真率也越低

  C、数据量越大,而保真率也越低 D、数据量越少,而可真率也越好

  26、通用的静态图像压缩标准是( )。

  A、NPEG B、MP3 C、DVD D、JPEG

  27、( )网络拓朴结构共享传输介质

  A、树型 B、星型 C、总线型 D、环型

  28、路由器是实现网络的OSI/RM模型的( )服务的设备。

  A、传输层 B、数据链路层 C、物理层 D、网络层

  29、下面格式正确的电子邮件的地址是( )。

  A、http://www.casi.net/yuanyuan B ftp://www.casi.net/yuanyuan

  C yuanyuan/casi.net D yuanyuan a casi .net

  30、在Excel97中,( )是存储和处理数据的主要空间,是最基本的工作单位。

  A、工作簿 B、工作表 C、单元格 D、文件

  31、在Excel97中,要同时选定不连续的多个单元格,在选定第一个单元格后,按住( )键不放,再选定第二、第三、……个单元格。

  A、〈Ctrl〉 B、〈Alt〉 C、〈Shift〉 D、〈Tab〉

  32、在 Excel97中,某个单元格中输入分数1/4时,其正确的输入方法是( )。

  A、1/4 B、01/4 C、0 1/4 D、1/4 0

  33、Excel97提供的四类运算符中,“ ”属于( )。

  A、算术运算符 B、关系运算符 C、文本运算符 D、引用运算符

  34、在Excel97中,若单元格A2,B5,C4,D3的值分别为4,6,8,7,D5中函数表达式为=MAX(A2,B5,C4,D3),则D5的值为( )。

  A、4 B、6 C、8 D、7

  35、Excel97中,用“剪贴板”复制数据,复制(COPY)和粘贴(PASTE)的快捷键分别是( )。

  A、〈Ctrl〉+〈C〉和〈Ctrl〉+〈P〉 B、〈Ctrl〉+〈C〉和 Ctrl〉+〈V〉

  C、〈Ctrl〉+〈X〉和〈 Ctrl〉+〈C〉 D、〈Alt〉+〈C〉和〈Alt〉+〈P〉

  36、Excel 97中默认的对齐方式是( )。

  A、文字数值在单元格左对齐 B、文字在单元格左对齐,数值右对齐

  C、文字数值在单元格右对齐 D、居中

  37、在Excel中,图形图表是指根据工作表上的数据建立图表后( )。

  A、嵌入原工作表 B、嵌入原工作表,但隐藏起来

  C、插入在原工作表底部 D、单独存放在一张工作表上

  38、在Excel97中,关于记录的筛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筛选是将不满足条件的记录从工作表中删除

  B、筛选是将满足条件的记录放在一张新工作表中供查询

  C、高级筛选可以在保 原数据库显示的情况下,根据给定条件,将筛选出来的记录显示到工作表的其他空佘位置

  D、自动筛选显示满足条件的记录,但无法恢复显示原数据库

  39、按照TCP/IP网络通信协议IP地址分类的原则,IP地址“158.158.158.158”属于( )地址。

  A、C类 B、B类 C、A类 D、其他

  40、某文件的URL为:ftp://www.rs.hebei.gov/instruction/index.html, 则访问该资源所用的协议是( )。

  A、文件传输协议 B、超文本传输协议 C、分布式文本检索协议 D、自动标题插索协议

  二、多项选择题(本题共40分,每小题2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符合题意,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字母涂黑。)

  1计算机的主要特点有( )。

  A、运算速度快 B、计算精度高 C、具有“记忆”和逻辑判断功能工 D、能自动运行且支持人机交互

  2、CPU的主要参数有( )。

  A、容量 B、主频 C、传输率 D、字长

  3、系统总线是CPU与其它部件之间传送( )的公共通道。

  A、数据信号 B、地址信号 C、处理信号 D、控制信号

  4、关于下列输入设备的描述,( )是正确的

  A、键盘和鼠标都是计算机最长用的输入设备 B、鼠标器不能直接输入字符和数字

  C、计算机如果缺少鼠标,将无法使用 D、键盘主要用于输入数据、文本、程序和命令

  5、下列关于路径的描述,( )是正确的。

  A、路径有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两种表示方法 B、绝对路径表示方法与当前目录密切相关

  C、符号“ \ ”表示子目录间,或子目录与文件之间的分隔

  D、路径就是从某一级目录出发去定位另一个文件夹或文件时,中间要经过的若干层的目录序列

  6、计算机病毒的传播媒体通常有( )。

  A、光盘 B、软件 C、内存 D、计算机网络

  7、下列存储器中,能够长期保留信息的是( )。

  A、RAM B、ROM C、磁盘 D、光盘

  8、一般计算机中的指令由( )组成。

  A、操作码 B、操作数 C、操作路径 D、操作命令

  9、计算机病毒的特征是传染性、寄生性、( )。

  A、随机性 B 、 隐蔽性 C、潜伏性 D、破坏性

  10、一般来讲,文件型计算机病毒可传染( )类型的文件。

  A、高级语言源程序 B、COM C、TXT D、EXE

  11、在Windows98中,图标可以表示( )等对象。

  A、应用程序 B、文件 C、文件夹 D、快捷方式

  12、资源管理器是Windows98最主要的文件浏览管理工具,它可以实现( )等。

  A、文件的移动、复制和删除 B、对文件重命名或更改属性 C、修改程序 D、设置驱动器的卷标

  13、通常所说的声卡的功能有( )。

  A、声音的采集功能 B、声音的压缩功能 C、声音的解压缩功能 D、声音的编辑功能

  14、Excel97中,可以在工作表中输入的数据类型有( )。

  A、图表 B、公式 C、常数 D、标签

  15、Excel97中的某个单元格中输入“2000/10/21”后,可能通过Excel97单元格日期格式设置为( )。

  A、2000年10月21日 B、二OOO年十月二十一日 C、2000- 10- 21 D、2000.10.21

  16、Excel97中,保存工作簿文件的方法有( )。

  A、按F5键 B、单击工具栏中“保存”按钮

  C、打开“文件”下拉菜单,选择“保存”选项 D、打开“文件”下拉菜单,选择“打开”选项

  17、在Excel97中,设置字体包括对( )等项目进行设置。

  A、字体 B、字号 C、颜色 D、特殊效果

  18、在Excel97中,不可在图表中编辑的文字有( )。

  A、图例文字 B、图表标题 C、分类轴数据 D、数值轴数据

  19、在Windows98中的“拨号网络”可用于( )。

  A、远程登录 B、访问本地局域网的其他计算机 C、访问Internet D、多媒体操作

  20、计算机网络是由( )组成。

  A、电缆子网 B、通信子网 C、数据子网 D、资源子网

  三、是非判断题( 本题共20分,每小题2分。“ Y ”表示正确,“X”表示错误,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判断错误的每小题倒扣2分。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选项对应的符号涂黑。)

  1、8421码是BCD码的一种。

  2、不使用来历不明的程序或软件,是防范计算机病毒的有效方法。

  3、计算机如果感染了计算机病毒,用杀毒软件即可全部清除。

  4、在Windows98中,菜单选项后跟省略号“……”,表示要求进一步输入信息才能执行该命令。

  5、在“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用户一次可删除同一文件夹中的多个文件与文件夹。

  6、在MS Word97中,按普通视图显示文档时,窗口中会出现垂直标尺和页眉。

  7、多媒体技术中的关键技术之一是数据的压缩与解压缩,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存储和传输的效率。

  8、Excel97中,设置修改权限密码是允许一般用户打开工作簿文件,但不能任意修改,而打开权限密码是保护工作簿文件不被其它用户任意打开。

  9、在横向打印时,除在设置打印方向选横向外,还需在打印机上把打印 纸横放

  10、在“客户机/服务器”模式中,服务器接受客户机的服务请求,被动地为客户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