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WPSOffice样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8:37: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一级WPS Office样卷
一、选择题(20分)
同一级MS Office样卷中选择题部分。
二、汉字录入(10分)
录入下列文字,方法不限,限时10分钟。
[文字开始]
万维网(World Wide Web,简称Web)的普及促使人们思考教育学业的前景,尤其是在能够充分利用Web的条件下计算机科学教育的前景。有很多把Web有效的应用于教育的例子,但也很多误解和误用。例如,有人认为只要在Web上发布信息让用户通过Internet访问就万事大吉了,这种简单的想法具有严重缺陷。有人说Web技术将会取代教师,从而导致传统教育机构的消失。
[文字结束]
三、Windows的基本操作(10分)
按下列要求完成操作,操作方式不限。
1、  在考生文件夹下建立名为WPS的子文件夹。
2、  在考生文件夹下查找2003年5月1日以后创建的WPS文档,将找到的所有WPS文档移动到WPS文件夹中。
3、  将WPS文件夹中的文档tt.wps删除。
4、  将WPS文件夹设置为“只读”属性。
5、  为考生文件夹下XIUGAI文件夹中的anews.exe文件建立名为RENEW的快捷方式,并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
四、金山文字的操作(25分)
1、  打开考生文件夹中的WD1.WPS文档,其内容如下:
[文档开始]
汽车市场春意渐浓
不管怎样,三月份亚运村汽车市场交易量还是增加到2241辆,成为近半年以来销售量最大的一个月。同顾表中所列的前五名汽车品牌的销售量,大都较之前几个月有不同程序的上升。
本月特别需要提及的是:继春节期间天气夏利车在京优惠促销之后,上汽桑塔纳车,一汽捷达车也于三月下旬在京几乎同时对消费者开展为期一个月和100天的赠品促销活动,虽不足10天,但已有了一些市场反应。厂商们的这次促销活动,是面对不景气的汽车市场挺身而出的孤军作战,显得势单力薄,虽有狙击下滑势头的作用,但想以此激活市场、大面积地提高销售量、扩大市场份额,还须全社会各个方面的总体配合。
[文档结束]
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并原名保存。
(1)       要求将文中所有“汽车”一词替换为“轿车”。
(2)       将标题段文字“轿车市场春意渐浓”设置为黑体、二号、粗体、居中,并加上黄色底纹。
(3)       将正文文字设置为楷体GB-2312、四号,各段左右各缩进1.8厘米,首行缩进0.8厘米,行距为50%行高。
2、  打开考生文件夹中的WPS文档WD02.WPS,其内容如下:
[文档开始]
 数学外语语文
121440914788280
121440848828780
121440876949386
121440851908991

[文档结束]
按要求完成下列操作,并原名保存。
(1)       在表格最后一列的右边插入一空列,输入列标题“总分“,在这一列下面的各单元格中计算出各考生的成绩总分。将第一行第一列单元格编辑成斜线单元格,上部输入文字“成绩”,下部输入文字“考生号”。
(2)       将表格第一列列宽设置为25毫米,第2—5列列宽为17.5毫米,行高自动设置;表格边框为0.5毫米黑实线,第一行和第一列设置填充底色为25%灰色。表内文字和数据垂直和水平均居中,保存文档。
五、金山表格的操作(15分)
(1)       在工作薄文件中为某商场商品销售情况建立一个工作表,存放在A1:F5单元格区域内,将A1:F1单元格合并为一个单元格,内容居中;在“合计”列各单元格中自动计算商品的年销售的数量,然后递减排序。将“工作表1”命名为“商品销售统计表”。
商品销售统计表
商品名称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合计
洗衣机           65                  81                  58                         76
电视机           89                  75                  68                         85
电冰箱           76                  62                  59                         86
(2)       选取A2:E5区域中的4个季度的商品销售量,绘制一柱形图。图表名为“商品销售量统计图”,Y轴标题为“数量(台)”,X轴标题为“商品名”,图表放在在A7:F20区域中。以KSBG.ET工作薄文件保存在考生文件中。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