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周旭深入南川区调研并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08:3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2月17日,市教委主任周旭、巡视员钟燕深入南川区兴隆镇中心校、道南中学、特教中心、隆化四小、隆化职中等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南川区政府区长曹清尧、副区长冉庆国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在听取南川区教育工作情况介绍后,周旭充分肯定了南川区开学准备情况及全区教育工作,希望当前教育工作要与改革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理顺管理关系,把教育改革这篇文章做实、做好;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五大功能区定位,结合城市新区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力争把南川打造成教育强区,提升对周边的影响力、辐射力。

周旭主任对如何抓好教育提出了十点要求:一要狠抓教育质量提升,按照教育规律推动教育发展。二要加强教师队伍、校长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水平。三要高度重视教育民生,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四要注重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对农村教育、薄弱教育的投入力度,补齐教育短板。五要结合区域实际,合理布局校点,尤其在城市发展中要做到学校与新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六要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好学生营养餐等教育民生经费。七要扎实抓好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继续推进“卓越课堂”实施,积极探索先进教学方法。八要认真落实好“减负提质”规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九要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配合产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南川区要全力创建国家中职示范学校。十要重视初中教育,努力办好一批让群众满意的初中学校;重视特殊教育,给予特殊教育及教师更多的关注和关怀。

市教委巡视员钟燕在主持座谈会时,希望南川区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能够将特殊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充分发挥好教师进修学校的作用,加大对各级各类教师的培训力度;规划设计好中小学教师实训基地。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