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武义县出重拳严打教师“有偿补课”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20:2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新学期伊始,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金华市武义县出重拳严打教师“有偿补课”。
    2月18日晚,金华武义县教育局召开严禁有偿补课暨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今年武义县教育系统将按照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严禁有偿补课等文件规定,结合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工作要求,抓好严禁有偿补课和义务教育段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
    会议指出,有偿补课损害了教师队伍的形象和教师间的公平,破坏了教师的人文价值理念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增加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等诸多的危害。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每位教师提高对有偿补课危害认识;各学校(单位)要将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作为当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完善管理措施,制订本校、本单位的具体的工作办法,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要不定期地对教师执行规定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规定及时传达给教师、学生和家长,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还要和教师签订不有偿补课承诺书;局机关相关科室要加大督导力量,不仅查实举报事项,还要主动开展对于有偿补课的明察暗访工作;要在媒体开设有偿补课曝光台,在各校显要位置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进一步接受社会的监督。
    会议解读了该县教育局制订的《关于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意见》,对减轻义务教育段学生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