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启动“治臭河清垃圾复绿地”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20:0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2月19日下午,宁波大学召开校园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启动和部署“治臭河、清垃圾、复绿地”校园环境整治工作,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师生员工认为宁波大学校园环境整体比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卫生死角,特别是部分校园河道堵塞严重、恶臭难闻;一些角落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长年堆积、无人清理;部分校园绿地和建筑用地被开垦为菜地,与校园环境极不协调,对治臭河、清垃圾、复绿地呼声强烈。
    会议明确了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的主要任务、阶段目标和责任部门。一是系统治理校园河道。第一步是在夏季到来之前清理好学校东门的臭河,第二步是结合排污管道建设治理好校园水系。要抓好全面摸清污染源、污水管网建设、沟通河网水系、清淤换水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水清、岸绿、景美。二是构建“清垃圾”长效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划定卫生管理责任区;做好废旧物品集中堆放和报废处理;明确建筑垃圾的处理责任;修订《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三是清理菜地和临时复绿,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