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海盐县全面部署,多举措防控“诺如病毒”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20: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近日,嘉兴市海盐县部分学校的学生出现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胃肠炎病症,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海盐县教育局及时联合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有效防控措施:
  一、高度重视,及时上报。县教育局得到有关学校情况汇报后,第一时间组织责任科室协同调查,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同时向卫生、食监和疾控中心反映情况,协调开展调查工作。
  二、加强监测,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制度,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定学校相关责任人,加强信息报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三、落实措施,消除隐患。切实加强对全县各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卫生管理,注意环境卫生,并在县卫生、疾控等部门的指导下,对学校教室、寝室、厕所等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并开窗通风,对学校食堂卫生进行督查指导和彻底消毒。
    四,加强教育,正面引导。县教育局及时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下发通知,要求各校全面做好学校的卫生工作尤其是常见的肠道传染病预防,同时下发了《常见肠道传染病宣传告学生书》,向社会、家长和学生进行宣传做好预防工作。引导教育学生养成科学饮水、饮食和饭前便后洗手消毒的好习惯,防止疾病通过食物、饮水等途径传播。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