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9:19:4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相继召开地方教育工作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会、解读会议精神……自201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以来,我省教育系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地表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在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特别是为深化教育改革,早日实现浙江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各地定会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区域教育实际,积极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我省高教战线,各学校从自身实际出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123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14年领导班子务虚会,传达学习了刘希平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结合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协同创新工作、重点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振了做好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的精气神。浙江师范大学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机遇作了深刻分析。他们提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内涵,锐意进取,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强化学科建设,强化二级管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切实加快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步伐。其他各高校也纷纷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精神。他们认为,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战略地位,为今后我省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将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我省高等院校的办学水平和质量。

各地教育局积极行动,开展了各类学习贯彻活动。在121日会议结束后,常山县教育局迅速部署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着力深化改革、着力维护公平、着力改进作风的工作方向,拟定了推动常山教育发展的21条行动计划,启动了教育借智借力发展工程、管理水平提高工程等八大工程,承诺将以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将以争创首批省教育现代化区为目标,在深化改革树品牌、提升质量创满意、锤炼队伍增活力、统筹发展促和谐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举措,牢牢把握好“深化教育改革、调整结构体制、激发内驱活力、实践转型创业”4个关键。210日,诸暨市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推进均衡促公平、深化改革促质量、优化内涵促品牌、强化管理促和谐,以寻求教育工作的新突破。宁波市鄞州区教育系统召开干部读书会,围绕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谋划新年工作,提出2014年将继续加强教育改革顶层设计,陆续出台涉及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奖评、学生综合评价、家校共建等方面的改革方案,明确今后几年将围绕“生动课堂、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幸福教育”这一中心,着力提升管理、师资、教学、科研、服务等5方面的质量,加快打造融文化、和谐、特色、阳光、智慧和平安“六位一体”的校园,努力办高质量的教育,建群众满意的学校。金华市婺城区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被评为2013年省教育科学和谐发展业绩考核优秀单位,该局提出,今后将持续加大对教育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保障实现教育公平的硬件水平,大力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力争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农村,在教育公平的路上走得更远。

温州市龙湾区提出要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想、改革的办法,不断开拓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切实把教育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2014年,慈溪市提出以规范、内涵、特色为主线,通过“差异竞争,特色发展”、“整合资源,均衡发展”、“规范办学,健康发展”、“创新机制,内涵发展”、“多策并举,和谐发展”等五大工程,打造文化校园、平安校园、生态校园、特色校园,开创城区义务教育新局面;嘉兴市要求各机关干部面对新时期、新形势,进一步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工作水平、工作方式和精神面貌,全力做好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市、区)的争创工作,启动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促进义务教育内涵提升,持续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加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做好师德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舟山市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领域市情特征和阶段发展特点,以突出问题和重点需求为导向,讲明确的话、有信用的话和管用的话,实实在在办好让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干出对新区真正给力的事业。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