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院家访活动为学生个性化教育管理铺路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8:39:5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潍坊职业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以“家校互动,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寒假家访活动,增进了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全面深入了解了学生情况,为新学期开展学生个性化教育管理铺平了道路。

寒假前,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即制定了家访计划,确定了家访对象,并围绕“家校互动,助力成长”主题,重点对家访对象学业成绩、活动表现、好人好事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作了分析总结,着力挖掘学生成长潜力,形成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寒假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本着尊重学生与学生家长的原则,提前与学生及家长沟通,预约家访时间,通报家访主题与内容,让家长也能够有时间围绕孩子成长成才精心思考教育对策。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拉家常与家长促膝交流,不吝赞誉,肯定孩子在校成绩和表现出来的优良品质,让家长对孩子在校学习生活充满信心;让学生本人感受到了自己方方面面的点滴进步,坚定了“职业教育助我成长,技能训练为我成才”的信念,找准了学习进步的潜力所在,激发“学技能强素质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通过家访,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家庭状况、居住环境等有了更为直观全面的了解,为新学期开展个性化的学生教育管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目前,学院寒假家访活动已近尾声。家访活动,作为该院家校互动的重要形式,促进了该院与学生家庭教育合力的形成,必将对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产生积极影响。(潍坊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