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与烟台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优易学  2014-2-21 8:39:1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2月1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学校学术会馆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校党委书记程玉海、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分别致辞,校长李宝笃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服务烟台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与烟台市副市长张广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

程玉海在致辞中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青岛农业大学及莱阳农学院发展的烟台市委、市政府,莱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农业大学生于莱阳、长于莱阳,是一所以农学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在60多年办学实践中,有50多年是在烟台度过的。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得到烟台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也正是在这期间,学校形成了始终不渝“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形成了几代莱农人培育和传承下来的优秀精神品质。尽管学校主体搬迁到青岛校区,但学校始终把莱阳校区作为办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青岛校区一样进行统筹规划、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青岛农大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人才、科技优势,努力为烟台市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与烟台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青岛农业大学同烟台全面合作和校地关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张江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校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说,烟台与青岛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烟台的发展凝聚着几代农大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他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烟台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简要介绍烟台市经济社会和农业发展情况后,他说,当前,烟台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着力打造高效生态农业强市和特色精品农业大市。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包括青岛农业大学在内的高等院校给予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构建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

校领导张铭锦、刘国秋、戴洪义、宋希云、刘军国、王伟、李欣章、马端忠、杨同毅,莱阳市委书记刘森以及烟台市委办公室、农业局、教育局、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