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多项举措探索师资队伍开放建设
来源:优易学  2014-2-12 11:19:1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上海财经大学实施多项举措积极探索学校师资队伍开放建设。一是引进海外人才。学校先后聘任8位海外知名学者担任二级学院院长。从欧美名校引进150多名海外优秀博士,占教师总量的24%。  二是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学校改革教师职务聘任办法,所有中青年教师申请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必须具备半年以上出国学习经历。目前,具有半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占在岗教师的60%以上。  三是探索“常任轨”管理。对引进的海归博士,试用期内(6年)如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4篇论文,才能通过考核,获得终身教职,否则缓聘或解聘。目前,已有6位“常任轨”教师被授予终身教职。对本土教师,出台《教师申请“常任轨”教职管理办法》,符合条件者也可申请进入“常任轨”,实行相应考核标准,享受相应待遇。既引导本土教师进入国际通行学术评价体系,同时促进海归和本土两类师资融合,避免因待遇差距产生矛盾。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