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推出“关机一小时”感悟实践活动
来源:优易学  2014-2-12 11:19:0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今年春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推出了“关机一小时”的寒假感悟实践活动,倡议学生抛开网络和屏幕,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和父母进行面对面的“爱的交流”。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一句玩笑话,却辛辣地描绘出“屏奴”的无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团委书记陈颖辉表示,越来越多的网络和屏幕隔绝了生活,影响了大家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学校倡导学生和家长们都关闭平时不离手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正是希望大家多一些时间面对面地交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们发出了这样的关机感言:“关掉了手机,才发现根本不必在网络上追踪别人的幸福,着眼于自己的生活,能感受到更多温暖。”“抵制住屏幕后世界的诱惑,才能更真切地看到现实世界中的温情。”“尝试一下关机一小时,你会发现很多快被遗失的美好,或许只是一个表情,一个微动作,但只有自己知道那是多么弥足珍贵。”“我意识到手机上没有那么多人需要你时刻去关注,需要关注的是每天在身边的朋友、家人。”其实,关不关机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人们是否被手机所牵制,失去了自我反思与审视的能力。“关机一小时”,关注的并不是关机本身,也不是关多长时间,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们来一次现实世界的情感回归。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