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中小学生可“刷卡”免费参观社会场馆
来源:优易学  2014-2-12 11:20:1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新学期开学在即,上海市教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文广局和市体育局等单位,为中小学生送上一份新春礼物——从3月1日起,本市中小学生可利用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到约50家社会场馆参观,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据介绍,今年春节前后,本市约50家社会场馆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其中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等场馆。这些场馆近期正在安装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并同步改进部分供学生学习活动的项目,为3月正式运行作准备。此举意味着上海中小学生将告别人工纸笔登记统计、统一行动的传统校外活动方式。据了解,市教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在2015年底前,分批将200个左右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场馆),纳入利用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范围。场馆覆盖全市各区县,并面向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学段学生开设丰富多样的活动项目。同时,将运用中小学生在社会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的记录数据,为区县教育局、中小学校和相关社会场馆工作提供服务。上海拥有丰富的文化科技场馆资源,体现了城市的文化积淀,承载着城市文脉延续和发展的重要使命。利用这些场馆资源,对中小学生进行熏陶和教育,加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形成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体验、感悟、建构并丰富学习经验,实现知识传承、能力发展、积极情感形成的统一,同时也能有效扩大这些场馆的功能及其影响,实现文化传承和科技普及。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