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电职院马年春节前深入开展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优易学  2014-2-12 12:13:4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官岭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场面

村民们在领取春种生产资助金

马年春节临近,广东机电职院协助挂钩帮扶的连平县陂头镇官岭村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积极开展扶持生产和节前慰问活动。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广东机电职院驻村工作组自2013年6月进村以来,即面临着该村班子成员年龄老化、大部分人员即将退休的问题。工作组积极协助配合镇、村,广泛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驻村干部在深入山村调研、走访慰问以及向镇、县汇报交流的过程中,利用各种机会,向贫困户、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一般农户以及镇干部等进行调查了解,征求对班子成员工作的意见和新班子成员的合适对象,并及时将情况向上级组织反映。工作组还积极动员致富带头人等能力较强的年轻人参选。同时,工作组利用自身工作优势,通过工作座谈、工作实践等环节,对候选人的管理思维、心理调节、演讲表达、文字表达等方面素质进行培训。工作组还协助做好选举前人员组织、会场布置和资料准备工作,协助制订选举办法,协助制作选票等,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县、镇党委的部署,该村的村民委员会选举和村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分别在1月10日和24日举行。选出的新班子成员文化程度、年轻化程度均较高,其中1人为大学本科学历、2人为大专学历,4人为70后、1人为80后,平均年龄37岁,比上一届下降17岁。

同时,在马年春节临近之际,广东机电职院驻村工作组受学校委托,为贫困户提供了春种生产资助金,资助其购买种苗、肥料、器具等农资物品;工作组还对村50多户特困户和特困党员进行了慰问,向11位考上重点中学和二本以上大学的本村学生发放了奖学金。现场共发放第一批发展生产资助金以及慰问金、奖学金6万多元,节后还将根据贫困户实际需要提供果树种苗等农资。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