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拾金不昧 丢包失主赠送锦旗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4:17:0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1).JPG

  2013年12月17日晚,省教育厅机关干部李建民同志和爱人路过道里区地段街工商银行时在路边发现一个皮包,包内有厚厚一沓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各种票据及手机等物品。李建民同志及爱人立即决定尽快找到失主归还物品,在等待失主时,包内手机显示失主寻包短信,失主希望捡到皮包者归还证件票据,并承诺将现金作为酬谢。李建民同志当即和失主联系,并约定地点将皮包归还失主张先生,并婉言拒绝了失主的酬谢。
  12月20日,为表示对李建民同志拾金不昧高尚情操的感谢,张先生特意到省教育厅亲手赠送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张先生说,当发现皮包丢失后,高血压一下就犯了,大脑一片空白,包里不但有近5000元的现金,更重要的是有很多重要票据无法补办,一旦丢失损失无法计算。皮包失而复得后,张先生非常激动,他说,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好事,社会需要正能量,这样的好事一定要宣传。李建民同志谢绝了张先生赠送锦旗的好意,并谦虚的说:“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李建民同志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拾金不昧这一传统美德,体现了一名机关干部面对金钱毫不动摇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体现了省教育厅干部的高尚品质和社会公德意识,是省教育厅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缩影。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