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2013年度厅直机关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4:16:0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2013年度厅直机关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公务员、部分事业单位优秀工作人员。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梅厅长在讲话中对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教育厅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 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十二五”规划,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深化教育改革,切实转变作风,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在应对各种考验中前进、在解决各种复杂问题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加快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谋划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着力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社会评价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是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导向,素质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收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新进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新成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新突破,高教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新成绩,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学科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卓有成效;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和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教育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
  三是进一步关注和解决教育民生问题,教育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对困难弱势群体关注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
  四是进一步强化综合保障能力,夯实了教育发展基础。教育投入和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教育督导工作得到强化;教育法制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战线总体形势和谐稳定。
  五是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各直属单位积极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出了新的贡献。
  徐梅厅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应当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大的力度、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加以整改。在新的一年中,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意志品格、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