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园丁欢聚冰城 2013大美龙江冰雪之旅今日启程
来源:优易学  2014-1-22 14:17:5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12月27日,第20届“华夏园丁大联欢—2013大美龙江冰雪之旅”在哈尔滨开幕。孙东生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主持开幕仪式。来自内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基础教育教师,以及海外华人教育工作者共370余名代表欢聚哈尔滨,参加一次难忘的冰雪文化之旅。
  本次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为期五天,从12月27日起至31日结束,活动主题是“丁香情牵•龙脉相连”,邀请内地32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华人教师相聚黑龙江,共同领略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增进华夏园丁的情感交融,促进华人教师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代表们将参加以“21世纪的教育发展:分享•交流•创新”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将以《学校/幼儿园办学特色与学生快乐健康成长》、《教学反思与中学生发展新特点》、《小学教师职业认同与家校合作》、《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与幼儿快乐健康成长》为专题进行分论坛讨论,畅谈教育教学方法,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活动期间,华夏园丁代表们将到哈尔滨市的幼儿园、小学、中学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园丁代表们还将游览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关东古巷等具有哈尔滨特色的景区,了解黑龙江,了解北方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感受黑龙江经济、社会和教育的发展和变化。
  “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根据国家关于开展港澳台教育领域工作的精神,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驻香港联络办、中央驻澳门联络办等部门联合发起的,是一项影响广泛、意义重大的大型交流活动。自1992年首次举办以来,“大联欢”活动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和港、澳地区成功举办了19届,在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教育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