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时事政治 >> 形势政策 >> 正文
李源潮:四种眼光做组织工作选拔群众满意的干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5 14:10: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班12月9日至1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与全体研究班学员座谈交流并发表讲话。

  中国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班12月9日至1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与全体研究班学员座谈交流并发表讲话强调,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落实十七大提出的新举措,树立十七大要求的新形象,努力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模范。

  李源潮与学员们座谈交流时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用面向世界的眼光来认识组织工作,自觉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的行动指南,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个方面;要用服务全局的眼光来谋划组织工作,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科学定位,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8挝瘢灰美方降难酃饫囱芯孔橹ぷ鳎岢直罄肪椋芙嵝孪适导椋芯靠蒲Х⒄构媛eC9,指导改革创新实践;要用创新发展的眼光来推进组织工作,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认真研究解决当前组织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源潮强调,结合实际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加强对涉及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课题、新矛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深化改革、完善改革,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向新的阶段;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把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研究,把握人才工作的规律,抓战略思想、总体规划、重要政策、创新工程、重点人才、典型案例,更好地为国聚人才,为党聚人才;把让人民满意作为检验组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严肃查处、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较大幅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

  李源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组织系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明年的组织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大力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5个副省级城市的党委组织部部长,紧紧围绕组织系统如何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这一主题,抓住组织工作面临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专心听讲,潜心思考,积极交流,深入研讨,对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新的认识,提出了许多创新的思路和办法。

  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高等学校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李智勇、欧阳淞、张纪南、王尔乘等参加了研究班,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发言,与学员们广泛交流、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