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公文写作 >> 基础知识 >> 正文
公开选拔考试范文:“执政为民”是广大群众的期待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7:06: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近段时间,在长沙开车的人都很高兴,因为年嘉湖建隧道通车了,大大缩短了东二环线和芙蓉路的距离。同时,为了方便行人,经过多次协商和协调,最终使隧道出口远离了烈士公园门口。省委大院内耸立在烈士公园旁的一座烟囱一直受到群众关注,现在湖边散步的人们可以心情舒畅地呼吸了,因为在省委张春贤书记的亲自督促下,烟囱已经拆除了。
  其实,湖南省又何止这几件关系到民生的事情迅速得到解决。如湖南益阳市南县茅草街镇联兴村村民罗国祥梦想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机遇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得到张春贤书记的重视,最后他梦想成真。春贤书记圆了农民的美梦,也圆了自己的美梦。春贤书记时刻记住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得许多老大难问题得以根治和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现实生活中仍有个别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着脱离群众的突出问题。比如,官僚主义,作风飘浮,不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盲目决策,劳民伤财,不充分听取民声民意;对群众愿望不上心,对群众生活不关心,对群众疾苦不动心;形式主义,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加重群众负担;方法简单,作风粗暴,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等等。这些不良作风从根本上违背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宗旨,损坏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时代在不断变化,但一些原则却始终不能变: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人民谋利益是GCD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核心问题是要在领导干部中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要。
  “执政为民”,就是要让最广泛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只要真正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把解决群众的疾苦当成自己的职责,把倾听群众呼声当成自己的工作习惯,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困难,真真切切地帮群众渡过难关,你就会发现,绝大多数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期待有更多的领导干部像春贤书记那样“人民的梦也是我的梦”。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