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笔试题库 >> 专业题库 >> 正文
公开选拔安监局副局长专业科目考试试题(2)
来源:优易学  2010-1-22 15:56: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有关安全生产的地方性法规,与()相抵触,属于无效。
A.行政法规
B.部门规章
C.地方政府规章
D.国际公约
2.我国安全生产管理的方针是()。
A.安全生产、效率第一
B.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D.安全第一、公政高效
3.《安全生产法》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未依法取得批准或者验收合格而擅自从事有关活动的单位,在发现或者接到举报后应立即予以()。
A.检查
B.取缔
C.查封
D.停产
4.《安全生产法》规定,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生产、运输、储存
B.生产、储存、使用
C.生产、运输、使用
D.生产、经营、储存
5.《安全生产法》规定,事故调查处理应当按照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原则,及时、准确地查清(),查明事故性质和责任。
A.事故损失
B.事故类型
C.事故影响
D.事故原因
6.《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委托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由()。
A.工程技术人员负责
B.本单位负责
C.介绍工程技术人员的单位负责
D.介绍工程技术人员的个人负责
7.《安全生产法》规定,()发现其所有在区域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事故隐患时,应当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报告。 
A.消费者协会、行业协会
B.社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大会
C.人民调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
D.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
8.《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未登记建档,或者未进行评估、监控,或者未制定应急预案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二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A.十
B.二十
C.十五
D.三十
9.《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等。
A.新仪器
B.新方法
C.新标准
D.新材料
10.《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的劳动防护用品。
A.国际标准
B.企业标准
C.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D.行业标准或者企业标准
11.《安全生产法》规定,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提出赔偿要求。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工伤保险经办机构
C.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
D.本单位
12.《安全生产法》规定,承担安全评价、检测等工作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
A.上级领导
B.上级部门
C.主管人员
D.主管部门
13.《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项目有多个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A.实施委托管理
B.统一协调管理
C.实离有限管理
D.不负责管理
14.依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的,()上岗作业。
A.经批准可以
B.不得
C.特殊情况下可以
D.一般不得
15.《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A.无权
B.经批准可以
C.特殊情况下有权
D.有权
16.《安全生产法》规定,国家对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实行()。
A.审核制度
B.考评制度
C.监控制度
D.淘汰制度
17.消防责任事故罪的犯罪主体是()。
A.违反消防管理规定的一切人员
B.对消防责任事故负有直接责任人员
C.消防行政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
D.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