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笔试题库 >> 管理类 >> 正文
公选干部经济管理类专业知识全真试卷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0-1-21 9:36: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正确.请将所选答案的字母填写在括号内。每题1分,共20分)

1.企业民主管理的主要形式有:()、职工董事会、职工监事会、民主评议干部、厂务公开制度等。
 A.企业管理者协会  B.工会
 C.法人代表制度   D.企业管理委员会

2.企业管理现代化的目标是运用科学的思想、组织、方法和手段,创造最佳的()。
 A.管理体系 B.经济效益
 C.人才   D.产品

3.成本分析除了有日常分析、定期分析和动态分析外,还要有()。
 A.日分析  B.月分析
 C.年分析  D.专题分析

4.申请企业法人开业登记,应当在主管部门或者审批机关批准后()日内,向登记主管机关提出申请。
  A.15 B.35 C.30 D.10

5.在商品人库过程中,如果人库商品实际件数与凭证所列件数不符,仓库作业人员应()。
 A.按实际数量签收,并在凭证上注明  B.在反复核实后,作溢余处理
 C.综合平衡多种商品后,以长补短   D.拒绝签收

6.某位注册会计师在编写审计报告时,在意见段中使用了“由于上述重要会计事项不能确定”的术语,这种审计报告是()。
 A.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B.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C.否定意见审计报告   D.拒绝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7.某商场总经理领导着12个商品部经理,为了节省时间,他经常直接向营业组长发布命令,布置工作。这()。
 A.符合统一指挥原则  B.破坏了统一指挥原则
 C.符合权责对等原则  D.破坏了权责对等原则

8.某合营企业为冲抵正当债务,将其免税进口的供企业自用的小汽车一辆以作价160万元的价格冲抵了100万元的债务,并未补交关税,则该合营企业的行为()。
 A.属于正当的民事行为  B.属于行政违法行为
 C.构成走私罪      D.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9.企业l-11月填列资产负债表时,“未分配利润”项目通常应根据()填列。
 A.“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的余额
 B.“本年利润”的贷方余额减“利润分配”的借方余额
 C.“本年利润”贷方余额
 D.“利润分配”借方余额

10.下列叙述中,()是错误的。
 A.企业可以自行确定具体的折旧年限  
 B.运输设备可实行快速折旧
 C.折旧方式和折旧年限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变 
 D.企业可按一定比例计提大修理基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