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练习题(4)
来源:优易学  2011-10-29 18:20: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第1题下列各项中,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A.在境内销售应税劳务
B.销售报关出口的货物
C.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
D.转让非专利技术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发票的开具范围,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包括视同销售行为)、提供应税劳务,必须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在下列情形下,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向消费者销售应税项目;(2)销售免税项目;(3)将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4)将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5)将货物无偿赠与他人(如受赠人为一般纳税人除外);(6)提供非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7)销售报关出口的货物、在境外销售应税劳务。

第2题甲公司向乙银行贷款10万元,贷款到期前,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申请,乙银行可以申报的债权数额是(  )。
A.10万元本金
B.10万元本金加破产申请前发生的利息
C.10万元本金加受理破产申请前发生的利息
D.10万元本金加破产宣告前发生的利息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债权申报。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附利息的债权自破产申请受理时起停止计息。

第3题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合同的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一定期限,否则超过部分无效。该期限是(  )。
A.10年
B.15年
C.20年
D.30年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租赁合同的期限。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第4题股份有限公司的监事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
A.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
B.在任职期间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C.离职就可以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D.离职1年后,才可以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第5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汇票的非法定记载事项的是(  )。
A.出票日期
B.出票地
C.付款日期
D.签发票据的原因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汇票的记载事项。根据《票据法》的规定,票据的出票日期属于绝对应记载事项,出票地和付款日期属于相对应记载事项,而签发票据的原因属于非法定记载事项。

第6题甲乙双方当事人于2月1日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一旦乙收回前欠应收账款,立即给甲的银行账户汇款购买其产品,并约定如果1个月内不能履行,则合同失效。2月10日,乙的银行账户上收到10万元前欠货款,乙于当日即向甲汇款,履行了合同。下列各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合同的生效日期是(  )。
A.2月1日
B.2月10日
C.3月1日
D.3月10日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该合同属附条件的合同,自条件成就时,合同生效,所以B选项正确

第7题《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由( )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
A.法定代表人
B.全体股东
C.董事会
D.股东会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的设立,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由法定代表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

第8题关于无效合同和可撤销合同,卞列说法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无效合同与可撤销合同一样,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B.确认合同无效或合同被撤销应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事由之日起1年内提出
C.以欺诈、胁迫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属于无效合同
D.可撤销合同的变更或撤销须由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作出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效合同与可撤销合同的区别。(1)可撤销合同在被撤销之前仍然是有效的,只有被撤销后该合同才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2)可撤销合同存在行使撤销权的期限,而无效合同是没有确认无效期限的;(3)以欺诈、胁迫手段订立的合同,如果是损害国家利益的,该合同属于无效合同;未损害国家利益的,该合同则为可撤销合同;(4)可撤销合同的变更或撤销须由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做出。

第9题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有关规定,某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投资总额为1100万美元,其注册资本至少应为(  )。
A.210万美元
B.420万美元
C.480万美元
D.500万美元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的比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投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至3000万美元(含3000万美元)的,其注册资本至少应占投资总额的2/5,其中投资总额在1250万美元以下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万美元。本题投资总额为1200万美元,其注册资本至少应为500万美元。

第10题债权人应当与债务人在合同中约定,债权人留置财产后,债务人应当在( )的期限内履行债务。
A.不超过1个月
B.不超过2个月
C.不少于1个月
D.不少于2个月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债权人应当与债务人在合同中约定,债权人留置财产后,债务人应当在不少于2个月的期限内履行债务。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