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评2008年注册会计师CPA《审计》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24 12:42: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杨闻萍点评2008年CPA《审计》考试

  主持人:考试结束了,请杨老师谈一下今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的整体情况:

  杨闻萍老师:今年的审计考试题目大家可能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我个人认为今年的难度总体上与去年考试是基本一致的,对考生来讲会感觉比去年容易一些,这主要是对教材的内容特别是审计准则的内容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了解,风险导向的审计思路已经初步树立,所以在今年的考试中普遍感觉题目相对比较容易。

  今年的题目当中基本没有偏题、难题,大部分考的都是比较重要的和基本的知识点以及一些新增的知识点,比如:司法解释等内容。考试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更加突出风险导向审计,两个大的综合题都是考察这个知识的。

  今年题型的分数,单选题为18分,多选题12分,判断题5分,客观题合计是35分;简答题25分,综合题40分,主观题合计65分。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主客观题的比例和以往年度是一致的,在简答题当中有少量的记忆的知识点的考察,在综合题当中也考察了非常重要的知识的记忆。而这些都是我们在平时授课中再三强调的。

相关:08年注册会计师CPA审计试题真题及参考答案解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