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科目每日一题(1月3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3 14:00: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青年人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出题计算题
股份有限公司(本题下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08年度,甲公司有关业务资料如下:
  (1)部分账户年初年末余额或本年发生额如下(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类账户名称 年初余额 年末余额 负债类账户名称 年初余额 年末余额
交易性金融资产 200 500 短期借款 120 120
应收账款 1 200 1 600 应付账款 250 600
坏账准备 12 16 预收账款 124 224
预付账款 126 210 应付职工薪酬 383 452
存货   620 900 应付股利  30 O
存货跌价准备 20 4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O O
长期股权投资 720 1 360 长期借款 360 820
固定资产 8 600 8 880 应付利息 O 20
无形资产 640 180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 40      
损益类账户名称 借方发生额 贷方发生额 损益类账户名称 借方发生额 贷方发生额
主营业务收入   8 400 财务费用 40  
主营业务成本 4 600   投资收益   405
销售费用 265   营业外支出 9  
管理费用 886   资产减值损失 62  
(2)其他有关资料如下:
  1)、交易性金融资产不属于现金等价物;本期以现金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400万元;本期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款项已存入银行,获得投资收益40万元;不考虑其他与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减变动有关的交易或事项。
  2)、应收账款、预收账款的增减变动仅与产品销售有关,且均以银行存款结算;本期收回以前年度核销的坏账2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销售产品均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
  3)、原材料的增减变动均与购买原材料或生产产品消耗原材料有关。
  年初存货均为外购原材料,年末存货仅为外购原材料和库存产成品,其中,库存产成品成本为630万元,外购原材料成本为270万元。
  年末库存产成品成本中,原材料为252万元;工资及福利费为315万元;制造费用为63万元,其中折旧费13万元,其余均为以货币资金支付的其他制造费用。
  本年已销产品的成本(即主营业务成本)中,原材料为1 840万元;工资及福利费为2 300万元;制造费用为460万元,其中折旧费60万元,其余均为以货币资金支付的其他制造费用(假定用现金支付的其他制造费用属于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4)、4月1日,以专利权向乙公司投资,占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40%,采用权益法核算;甲公司所享有乙公司所有者权益的份额为400万元。该专利权的账面余额为42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
  2008年4月1日到12月31日,乙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600万元;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
  5)、1月1日,以银行存款400万元购置A设备一台,不需要安装,当月投入使用。
  4月2日,对一台管理用8设备进行清理,该设备账面原价120万元,已计提折旧8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2万元,收到变价收入13万元,该设备已清理完毕。
  6)、无形资产摊销额为40万元,其中包括专利权对外投出前摊销额15万元,年末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40万元。
  7)、借入长期借款460万元。
本年度的财务费用包括确认长期借款利息费用20万元,其余财务费用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8)、应付账款、预付账款的增减变动均与购买原材料有关,以银行存款结算;本期购买原材料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本年应交增值税借方发生额为1 428万元,其中购买商品发生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296.14万元,已交税金为l l31.86万元,贷方发生额为1 428万元,均为销售商品发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9)、应付职工薪酬年初数、年末数均与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无关,本年确认的工资及福利费均与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无关。
  10)、销售费用包括工资及福利费114万元,均以货币资金结算;折旧费用4万元,其余销售费用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11)、管理费用包括工资及福利费285万元,均以货币资金结算,折旧费用124万元;无形资产摊销40万元;一般管理用设备租金摊销60万元;其余管理费用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12)、资产减值损失包括:计提坏账准备2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计提无形资严减值准备40万元。
  13)、投资收益包括从丙股份有限公司分得的现金股利125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甲公司对丙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分得的现金股利为甲公司投资后丙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的分配额。
  14)、除上述所给资料外,有关债权债务的增减变动均以货币资金结算。
  15)、不考虑本年度发生的其他交易或事项,以及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
要求:计算"甲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现金流量表有关项目"的金额,并将结果填入相应的表格内。
甲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度现金流量表有关项目项 目 金额(万元)
  项 目 金额(万元)
1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2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3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4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5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6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  
7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到的现金净额  
8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9 投资支付的现金  
10 借款收到的现金  
11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12 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答案:点击进入青年人注册会计师论坛>>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