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注会旧制度考生考试心得:不要轻视非重点章节
来源:优易学  2011-9-7 10:11: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CPA考试是全面考核

  嘉宾:梦凡-79(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大家好,很荣幸应邀参加了奇客组织的旧考生考试心得,我没有“工作经验”也很不专业,不知道怎么来做总结。现在就我考试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写一下,希望新老考生能够彼此受益。

  经历了三年的CPA考试生涯,每次都会有所收获。在这个过程中,苦与乐并存。下面就是我的考试之路:2007年考过了经济法,2008年过了税法和财管,今年报了会计和审计。6.19-6.21号考完注税之后就生病了,一直病了将近二个月。为此心不甘的放弃了审计的考试,考的是会计科目。总的感觉是比自己想象中好多了,考试的经验就是:不要轻视非重点,自己的薄弱环节是CPA考试的重点。

  在这个紧张的过程中,我安抚自己,一定要稳,一定要坚持。注税成绩下来是8.21号才开始学习。用了十天的时间去攻这科有点小基础但却大脑基本为零的学科会计,不能不说是有点冒险。但我别无选择,尤其是老考生很关键的一年,我不能一无所得。考前我模拟题一套也没有做。根本没时间做,这几天主要是听听基础知识。所以我就选择了郭建华老师的串讲班开始及一些重点章节的强化班。注税的会计对于注会来说不能不算是一种小学生与大本生之间的PK。期初我也很迷茫,后来请教了忘情水老师,他鼓动我做一到二套模拟,这样心理还有底。我听了他的建议,只做了几个单选题自己就做不下去了,发现自己有很多薄弱环节。那一刻我有点出汗了,但坚持这二个字一直在我头脑里面支持着。我想了想,就听了徐经长老师的冲刺班,发现了自己的薄弱环节就是最近没有学的那些老师所谓不起眼的小章节。因为这几天光重点章节也够我学的。没有一点印象,比如股份支付,比如借款费用,租赁等等。我用了一天时间把这部分温习了一下,也许有很多同学会笑话我,现在还在这里犯傻,应该去看投资、合并、政策变更之类重要的章节。为了增加自己的底气,我和自己讲,尽力就好,决不后悔。所以我把自己感觉比较陌生的章节又翻了一遍,看了几个典型例题。

  事后在考场上竟然发现相关方面的知识点很多,这也就是我所谓的比想象中考的好一点点的经验。不要轻视基础知识点。CPA之所以难其实不是真难,主要是知识点很齐全,很细。我一直觉得CPA并非传说中的这么难,只是我们的知识掌握的不够全面。另外我觉得考前冲刺真的很重要。回归书本是网校一直给我们最好的建议。

  最后一章每股收益我也没有看,当时真的没有时间了,后来考试还真出了这个,四分的多选我一分也没得。这章开始我想看来,可是最后我还是把时间放在了合并报表投资等重要章节,不过我也不后悔,毕竟自己真没时间了。希望新考生朋友放心,老师也说了,难度有所降低肯定会降的,现在不要再去抠难题了,把基本的知识点掌握了就可以。想想:刚上考场的时间,我也是感觉有点紧张,毕竟这种全是综合类题型的格式,是挺闹心的,也害怕自己做不完,但只要坚定信心,不急不躁,就会越来越有感觉的。我是在考前还有半个小时我就已经做完了题。我们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是成功的一半。 我觉得总体的感觉是:全面掌握基本知识点是CPA的方向。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