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已达15.5万多人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8:39: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近日介绍说,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人数已达15.5万,其中执业注册会计师8.5万人,非执业会员7万多人,全行业从业人员近30万人。

  目前,内地已有300余家高校开设会计专业课程,23家高校开设了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自1991年设立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来,迄今已累计吸引700万人次参考。

  “中注协重视加强对外交往与合作,积极参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事务,先后加入亚太会计师联合会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并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会计师职业组织建立了交往和合作关系。”陈毓圭说。

  目前,已经有20余家事务所加入国际网络,有40余家事务所从事境外业务;截至2008年底,有12家事务所在境外设立了22家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