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练习试题精选之判断题
来源:优易学  2011-5-27 23:58: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三)判断题

  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T表示,错误的用F表示。

  1. 信用风险与市场风险相比具有数据优势和易于计量的特点。( )

  2. 风险不仅是损失的概率分布,也体现了盈利的概率分布,因此风险是收益的概率分布。 ()

  3. 损失是一个事后概念,而风险是一个事前概念。 ()

  4. 威廉.夏普提出的资产资本定价模型于华尔街的第二次数学革命中提出。 ()

  5. 1988年,《巴塞尔资本协议》的出台,标志着国际银行业的全面风险管理原则体系基本形成。 ()

  6. 全球的风险管理体系已经成为现代商业银行谋求发展和保持竞争优势的最重要方式

  7. 商业银行进行风险管理的目标就是消除风险,实现零风险。( )

  8. 商业银行不仅仅是经营货币的金融机构,而是经营风险的经营机构。(  )

  9. 对商业银行进行风险管理是风险管理部门的责任,与前台业务部门无关。(  )

  10. 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部门”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在职能上没有明显区别。(  )

  11. 商业银行要靠一场运动式的突击来培育风险文化。(  )

  12. 风险管理是商业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

  13. 操作风险是指由于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及系统或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 )

  14. 巴塞尔委员会认为,操作风险是商业银行面临的一项重要风险,商业银行应为抵御操作风险造成的损失安排经济资本。( )

  15. 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能够有效防范操作风险,但并非所有的操作风险事件都能够被防止和控制。( )

  16. 战略风险是指商业银行在追求长期商业目的和长期发展目标的系统化管理中,不适当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决策可能威胁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潜在风险。 ()

  17. 经济主体在金融活动中违反法律法规,受到法律的制裁,是法律风险的一种表现形式。 ()

  18. 声誉风险造成的损失具体表现为商业银行有形资产的损失。 ()

  19. 国家风险可分为政治风险、社会风险和经济风险三类。 ()

  20. 操作风险不具有营利性,不能为商业银行带来盈利。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