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复习资料(十九)
来源:优易学  2011-9-18 15:34: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摘要:贴现是指商业银行汇票的合法持票人在商业汇票到期以前为获得票款,由持票人或第三人向金融机构贴付一定的利息后,已背书方式所进行的票据转让。转贴现是指金融机构将其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转让给金融同业而取得资金的行为,是金融机构之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票据业务是指以商业汇票为媒介进行的票据发行、交易及其延伸业务。
  公共基础复习资料:票据业务
  1.业务概述
  票据业务是指以商业汇票为媒介进行的票据发行、交易及其延伸业务。
  2.承兑业务
  票据承兑业务一般归类于信贷业务。
  3.贴现、转贴现业务
  贴现、转贴现业务均属于票据融资业务。
  贴现是指商业银行汇票的合法持票人在商业汇票到期以前为获得票款,由持票人或第三人向金融机构贴付一定的利息后,已背书方式所进行的票据转让。
  转贴现是指金融机构将其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转让给金融同业而取得资金的行为,是金融机构之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2003年6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开通了中国票据报价系统,即中国票据网。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