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复习资料(十二)
来源:优易学  2011-9-17 16:18: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摘要:商业银行次级债券是指商业银行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商业银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商业银行股权资本的债券。公司债的风险与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直接相关。金融债是指我国的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政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
  公共基础复习资料:债券业务
  (1)国债:具有风险低、流动性高、收益率相对较低的特点。投资国债免缴利息税。
  国债按照期限可分为短期国债、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
  我国发行的国债主要有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两种,2006年又新推出了电子式国债。
  (2)公司债
  公司债的风险与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直接相关。
  ①公司债
  ②企业债
  ③金融债
  金融债是指我国的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政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
  商业银行次级债券是指商业银行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列于商业银行其他负债之后,先于商业银行股权资本的债券。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