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审计业务 >> 政府审计 >> 正文

行政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

2011-9-24 11:33:04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管理社会公共事业职能时的经费来源主要依赖于国家财政预算拨款。按照单位性质、任务、职能划分、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权限,可以将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审计的范围按部门,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管理部门是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和调控的管理机关,其职能的发挥对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发生着较大的影响,这些部门主要包括财政、经贸委、发展计划委员会等部门。

  (2)农业、林业、水利水电、资源环保部门。主要包括从事农业、林业、水利水电、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气象的行政管理机关。

  (3)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要包括劳动保障、民政部门。

  (4)科教文卫部门。主要包括教育、科研、卫生、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广播电视等主管部门。

  (5)经济监督管理部门。主要包括工商、税务、审计、统计、技术监督等部门。

  (6)司法机关。主要包括司法、公安、国家安全、检察院、法院等部门。

  (7)党群部门。主要包括党委所属部门、地方人大、政协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社会团体等。

  (8)工业交通、建设部门。

  (9)其他行政机关。

  按资金使用范围可分为:行政经费、事业经费、专项经费、各种基金及未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各种预算外资金。

责任编辑:mman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