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会计电算化 >> 巧用EXCEL >> 正文

Excel会计票据套打错位及其调整方法

2011-9-24 18:35:00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普及,会计人员使用Excel进行会计票据套打的越来越多,这些套打的票据打印位置并不尽人意,有些错位现象非常严重,影响了会计信息的质量。本文通过对错位的表现形式进行分析,提出了在Excel中的调整方法。

  Excel会计票据套打错位的表现形式

  在错位的套打会计票据上,选一个有代表意义的点(如支票小写金额项“分”栏方框的右下角),这个点分实际打印点和应打印点。

  按实际打印点和应打印点的位置不同,套打错位表现形式有三种:

  1、水平错位:实际打印点在应打印点的偏左或偏右;

  2、垂直错位:实际打印点在应打印点的偏上或偏下;

  3、水平错位和垂直错位兼有。

  对打出的错位会计票据,通过应打印点做一水平直线,通过实际打印点做一垂直直线,两条直线有一交点。应打印点到交点的距离为水平错位值,实际打印点到交点的距离为垂直错位值,测量出水平错位值和垂直错位值。

  会计票据套打错位的调整方法

  调整的目的就是要水平错位和垂直错位值为零,实际打印点和应打印点重合或基本重合。

  在Excel2007的“开始”选项卡的“页面设置”组中,单击“页边距”按钮,选择“自定义页边距”命令。将上边距增加或减少垂直错位值,使调整后垂直错位值为零;将左边距增加或减少水平错位值,使调整后的水平错位值为零。

  参照上述方法可对其他各种套打票据的错位进行调整,使套打的票据位置准确。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