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会计电算化 >> 常用财务软件 >> 正文

关于财务软件应注意的问题

2011-9-24 16:35:01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现在,随着电脑的普及化,各个公司的会计核算也从手工账脱离出来,用各种财务软件来核算公司的每月收入、成本、利润是目前公司的最新选择。

  用软件的好处在于,会计方面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准确率。库管方面查入库和出库也提高了查阅速度。劣势在于早期投入成本较高。

  财务软件分为:进销存和财务相结合类型、纯财务型;而进销存和财务相结合类型又分为:一般进销存和ERP 。一般进销存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而ERP是针对大型生产行业(大型工业)。

  下面我来说一下一般进销存软件的使用问题:

  衡量软件一个月的账是否与手工账相符合的基本条件:进销存的账和账务上的账应该相等,其中包括:应收、应付,现金、其它应收款等各种有余额的科目。

  每月如何结账

  (1)一般来说,结账时应先结进销存,那软件上的进销存模块主要包括:入库、销售、仓库管理、现金银行。

  (2)固定资产模块一般情况下是独立存在的,在结完进销存时,固定资产有增加的或减少的,就直接在该模块中增加或减少。每月要折旧的应在该模块操作。

  (3)最后结账务时要注意,要先审核后登账,再结转损益,最后再结账。

  财务结账时,以我的经验来说的话,先别月结,可以做到结转损益的时候,先将资产负债表生成,这样的好处在于可以和进销存的中各科目的余额相核对。如果不对也好及时修改。

  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先结账,然后发现有错就马上反结账,虽然从软件提示上说是可以的,但这样更容易造成数据出错。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