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初当会计 >> 业务初探 >> 正文

固定资产折旧直线法包不包括工作量法

2011-9-23 12:42:42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问题】

  企业所得税法中规定固定资产应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那么直线法包不包括工作量法呢?如果不包括工作量法,那么纳税申报时是不是需要纳税调整呢?

  【解答】

  《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第十七条企业应当根据与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合理选择固定资产折旧方法。

  可选用的折旧方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工作量法、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等。

  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更。但是,符合本准则第十九条规定的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 固定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准予扣除。

  直线法又称年限平均法。根据上述规定,准予税前扣除的固定资产的折旧,只能是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按照其他方法计提的折旧,应该根据直线法重新调整后,才准予扣除。在会计上,企业根据自身的特殊情况,可以采取其他折旧方法,只是采用其他折旧方法计提的所谓折旧,在涉及缴纳企业所得税时,是得不到税务机关的承认的。

责任编辑:mman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