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初当会计 >> 工商税务 >> 正文

私营企业设立登记的审批程序是什么

2011-9-23 12:17:50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设立登记审批,是指国家为保证设立登记的实施,鼓励或控制有关行业的发展,加强对设立登记工作的管理面采取的审查批准措施,通常由政府或政府主管部门、政府授权部门、国家行业归口管理部门予以实施。审批程序并非所有企业设立的前提条件,只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经有关部门审批的企业才有必要审批,否则,就不必审批而可直接到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私营企业申请经营下列行业,应当提交有关部门的审批文件:

  (1)申请运输业应出具运输管理部门提交的经营许可证明。

  (2)申请饮食业、食品加工和销售业以及涉及卫生的理发、浴池等服务业应提交卫生监督机关核发的证明。

  (3)申请从事资源开采、建筑设计、施工、交通运输、食品生产、药品生产、印刷、旅店、外贸、计量器具制造等行业生产经营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交有关部门的审批证件。

  (4)申请旅店业、刻字业、信托寄卖业、印刷业等特种行业的应提交公安部门的同意证明。

  (5)申请书刊、台球、游艺等文化娱乐业的应提交文化管理部门同意的证明。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