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财会考试 >> 实务操作 >> 初当会计 >> 工商税务 >> 正文

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基本信息登记表

2010-2-18 0:47:24 来源:优易学 作者:YouYiXue.com   【 】【打印

    《组织机构代码证》办证指南

  一、申领各类组织机构,自批准成立或核准登记成立之日起30日内,必须申办组织机构代码,领取代码证书。申领《代码证》需提供以下资料:1、《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申报表》,申请表上需加盖单位公章;2、批准成立文件或核准登记部门核发的有效登记证书(具体见附表)原件及复印件;3、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有关人士为港、澳、台人士或外国人,则提供回乡证、台胞证或护照的复印件)。

    二、到期换证组织机构在《代码证》标示的有效期满前30日内,向原发证部门申请办理换证手续。所需提交资料与申领代码证相同。

    三、年度审验已申领《代码证》的机构,每年在《代码证》申领月份内,向原发证部门申请办理年度审验,办证部门不再另行通知。办理年检时需提交已申领的《代码证》正、副本及数字证书,其余资料与申领代码证相同(注:相关登记证书应已办理当年年度检验)。

    四、变更换证《代码证》登记内容――机构名称、机构类型、地址、法人(或负责人)发生变更,应在核准变更30日内,到原发证部门办理变更换证手续。办理变更手续需交回原《代码证》正、副本及数字证书,提交变更批文或新的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企业变更单位名称还需提供工商局核发的变更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余资料同申领代码证的1、3。

  五、遗失补办遗失补办需刊登遗失声明,列明机构名称、机构代码和所遗失的代码证(正、副本或数字证书),凭报纸到原发证部门补办,提交资料与申领代码证相同。

    六、注销组织机构依法终止,其负责人应自登记证书核准注销30日内,到原发证部门办理《代码证》注销手续。《代码证》注销需提供以下资料:登记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的核准注销文件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码证》正、副本;填写《组织机构代码证注销表》。

责任编辑:虫虫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我们的客服QQ:53882478
关于我们合作加盟广告联系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声明友情链接优易学QQ群联盟最新更新团队博客
热线:019-52880094 传真:010-52880094
投诉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或24小时QQ热线:53882478
Copyright © 2005-2012 YouYi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3686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