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活动:选手最看重提前体验求职过程
来源:优易学  2011-7-4 16:34: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ACCA就业力大比拼”迎来上海赛区决赛。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的19名大学生从历时三个月数千人次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争夺“最具就业竞争力选手”的荣誉。最终,复旦大学的王前,南京大学的苟天昱和复旦大学的陈子易获得上海赛区前三名。他们将入围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与北京、广州、成都、香港赛区的优胜选手争夺全国总冠军。 
  今年,ACCA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有超过2000名大学生报名。决赛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须在短短三个小时内为一家因过分注重盈利却忽视客户需求而陷入困境的旅游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并用英语阐述。比赛评委由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和资深财务经理担任,他们着重考察选手在逻辑思维、演讲、专业知识、商业意识、团队协作、解决问题和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相对于参加初试时的忐忑不安,选手们经过了三个月的历练后明显从容了许多。大部分决赛选手更看重通过活动提前体验求职过程,获得与企业面对面接触,了解职场经验的宝贵机会。上海交通大学的张馨燕表示:“我们总以为单枪匹马便可以闯遍天下。而大赛给我们的考题却是如何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懂得尊重并且信赖队友。通过比赛,我们学会了包容、协作及同进。 ”
  ACCA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认为,许多大学生担心因缺乏实践经验而被企业拒之门外。其实经验不只是量的积累,更要依靠自身不断总结。学生是否在参赛的过程中积极思考,总结收获,这才是企业招聘时看重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