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就业力大比拼比赛 实习岗位成最大卖点
来源:优易学  2011-7-4 16:33: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过五关斩六将”,历经一个多月的打拼,就是为了拿到一个暑期实习机会。昨天,“ACCA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决赛开锣,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吸引了超过2000名大学生参加,他们中的优秀者将有机会得到参与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不少参赛者表示争取实习岗位成为他们参赛的最大动力,因为他们发现,今年暑期实习的机会有些难找。 
  在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雇主面试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来自复旦的大三学生小夏昨天终于站到此次比赛的决赛席上,小夏说,希望她的表现能得到企业的肯定,得到一个实习岗位,“因为今年的暑期实习真的很难找,我之前也投过一些简历,但是很多去年招暑期实习的公司,今年都不招了,而有些公司的实习岗位也减少了,有一家公司去年招10个,今年只剩下1个。”小夏说,自己去年夏天也找过暑期实习,但明显比今年好找得多,“对于大三学生来说,明年就进入找工作阶段了,所以这一次的暑期实习,对我们的意义更大,找到一份好的实习,能为求职增加很多砝码,甚至还可能进入这家公司。” 
  据ACCA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介绍,今年的“就业力大比拼”中,包括毕马威、花旗银行、杜邦等在内的十余家名企都安排了资深HR前来为大学生做面试评委,并提供了140多个实习的岗位。参赛者多数是大三或者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很多参赛学生表示,今年的暑期实习机会不好找,只好通过参加就业比赛等形式“曲线”争取机会。 
  沪上某高校就业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针对大三学生的暑期实习机会确实少了,“我们去年拿到的实习岗位,能满足70%的学生,但今年只能满足一半的学生。”他分析说,由于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一些企业目前还没有或是尚未确定明年的招聘计划,因此原本一些用于招收“准员工”的实习岗位也就没有放出来。他表示,学生通过这样的比赛争取实习机会是很可取的,不过尚未找到实习岗位的准毕业生也不用太着急,可以多充充电,利用社会实践等其他形式增加自己的沟通、待人接物的能力,同时多投一些简历等待机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