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会计人员应致力于气候变化
来源:优易学  2010-3-1 18:22: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近日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环境监管者应与国际会计准则制定者通力合作,共同制定一套行之有效、适用于所有规模组织的气候变化的报告准则。
  作为ACCA多项建议之一的该项建议有望于今年12月联合国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变化会议上与公众见面,该建议也是继联合国近期在纽约召开类似会议后首次与公众见面。
  在这份ACCA表明立场的报告中,赫然出现了这样的表述:会计人员应该对全球气候变化有所担当,同时,会计人员应该发挥专业特长,认真评估低碳投资可行性建议,为碳交易甲方、乙方提供咨询和建议。未来,会计人员还要在年报会计术语上加上与碳排放相关的表述。
  ACCA行政总裁海伦·布兰德指出,气候变化与经济危机赋予了重新构建全球市场的独特机遇与挑战。因此,各国都应该行动起来,为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布兰德说:“全球经济不稳定导致各国对环保的直接投资有所下降,这势必会影响未来气候变化相关政策的落实。因此,ACCA建议各国政府应高度重视环保投资,为全球经济企稳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