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银行从业考试辅导:二季度银行业盈利整体提升
来源:优易学  2009-6-19 15:24: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同今年一季度比,二季度大多数国内商业银行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利差缩窄对不同银行的影响进一步显现。
  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表示,4、5月份,工行各项业务同比和环比都持续向好。她预计,二季度工行整体盈利水平将超过一季度。对于利差缩小的影响,她认为,工行目前正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利差对工行盈利能力的影响在所有上市银行中是最小的。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副行长彭纯表示,在利差收窄趋势缩小、经济回暖迹象明显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今年上半年,国内银行业整体的经营水平和利润增长有望走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低谷。他表示,经济增长和银行业盈利能力息息相关,随着大规模信贷投放效应的显现,今年银行业会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
  中行董事长肖钢表示,5月份中行新增贷款与4月份持平,但低于一季度的整体水平。对于下一步信贷投放的重点,王丽丽表示,除了大规模基建和国家重点项目外,今年工行还将加大对中小经济实体的支持。她介绍,今年工行65%的新增贷款都将投放到中小企业中,目前工行的贷款余额中有49%都提供给了中小企业。
  对于中国银行业的海外并购战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行长马蔚华表示,去杠杆化为中资银行走出去提供了机会,目前美国银行业的杠杆率为26倍,欧洲为37倍,中国只有14—15倍。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ACCA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60广告
经济师考试右侧330*19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