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河南交通投资成功融资170多亿
来源:优易学  2011-11-26 10:43: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近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市与河南省内多家银行签订了总额高达174.25亿元的融资协议,这是2009年河南省交通行业完成的最大一笔融资。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河南省国资委、交通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指出,河南地处中原,在中部乃至全国交通发展格局中具有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快构建立体、多元、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互相协调,交通运输产业全面发展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河南乃至全国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河南的交通运输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河南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保持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干线公路通车里程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三个全国第一。

张大卫强调,这次金融机构和河南交通集团的合作,既是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不断创新融资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的重要举措。希望河南交投管理好、使用好这笔资金,为河南省交通运输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各家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河南交投集团副董事长王金山介绍,此次签订的174.25亿元的融资协议,可为企业降低资金成本15.2亿元。初步估算,这笔投资可创造直接就业岗位31.3万个、间接就业岗位36.5万个,可建成高速公路500多公里,带动消费钢材58万吨、水泥522万吨、沥青110万吨。

王金山说,河南交投集团将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切实把所筹资金用于集团的项目建设,确保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投融资平台作用,促进资产资本的良性互动,逐步实现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和多元化发展,努力把河南交投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