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广东东莞投资近300亿元治理环境污染
来源:优易学  2011-11-25 10:47: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过去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环境污染的问题没有解决好,我们正在下大力气推进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东莞市市长李毓全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诚面对污染问题。

“东莞市将加快推进总投资300亿元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河综合整治。”李毓全说。

他坦言,环境污染是发展中遗留下来的重大问题,也是当前政府下决心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虽然问题很多、压力很大,但社会各界已取得共识,且将投入雄厚的财力支持,所以有信心将环境问题治理好。”

据李毓全介绍,东莞市目前对环境治理“两手抓”:一方面,加强监管。对每家企业加强监管,层层分清责任,并且对全市2000多家重点污染企业进行视频监控;另一方面,加强治理。全市37个污水处理厂,除1个选址未定外,其余36个都将于年底建好;目前规划了7个垃圾焚烧厂,已建好3个,其余4个将于最近动工;另外,东莞境内水环境治理全面开展,仅此一项就计划投入60亿元。

李毓全说:“贯穿东莞市区的运河过去因受到污染流淌着白油状的水,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随着对环境治理的真抓实干,东莞环保指标一年比一年好,我们有信心把环境治理好。”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