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辅导练习2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4:52: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答案:

  1、标准答案:B 项目一词,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社会经济各个领域,本书所称的项目,是指投资于工程建设的项目。

  2、标准答案:A 分 析:项目的策划和决策阶段要决定投资项目的具体建设规模、产品方案、建设地址;决定采取什么工艺技术、购置什么样的设备以及建设哪些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 建设进度安排、资金筹措等事项,其中任何一项决策的失误,都有可能导致投资项目的失败,而且在现代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任何选择都具有一定的风险。因 此,项目策划和决策阶段的工作是投资项目的首要环节和重要方面,对投资项目能否取得预期的经济、社会效益起着关键作用。

  3、标准答案:A项目决策遵循的原则:1.科学化2.民主化。B、C、D是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工作的基本要求。

  4、标准答案:A .B、C、D是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具体目标要求。

  5、标准答案:A 机会研究是拟投资建设项目前的准备性调查研究,是把项目的设想变为概略的投资建议,以便进行下一步的深入研究;机会研究的重点是投资环境分析,鉴别投资方向,选定建设项目。

  6、标准答案:B 项目建议书是对拟建项目的一个总体轮廓设想,是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行业规划和地区规划,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经过调查研究,市场预测及技术分析,着重从客观上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做出分析,并初步分析项目建设的可能性。

  7、标准答案:C.A、概略投资建议是由机会研究阶段提出的,B、总体轮廓设想是由项目建议书阶段, 也称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提出的。

  8、 标准答案:D 信息是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基础和必要条件,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决策分析与评价有关的资料数据是决策分析与评价的最基本要求。A是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原则,B、C、D都是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基本要求。

  9、标准答案:D 决策分析与评价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并通过多方法进行验证,以保证决策的准确性。

  10、标准答案:A.D是多方案比较与优化的方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