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工程师考试分析评价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0-3-3 13:50: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10年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如某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效益目标主要是使城市污水处理率从36%提高到70%,并使河道水体达到符合旅游景观水要求的地面水V类标准。这体现项目的(  )。
A.宏观目标
B.规模目标
C.效益目标
D.功能目标
2.对于一些经不起失误的重大决策问题,尤其是对于缺乏经验的新问题,先采用(  )对少数典型单位或部分环节作试点,然后总结经验作为最后评定的依据,仍是一种可行的方法。
A.试验法
B.数学分析法
C.经验判断法
D.逐步淘汰法
3.可行性研究报告是投资项目内在规律的要求,是项目建设程序的客观要求,它适用于(  )。
A.所有投资项目
B.企业投资项目
C.政府核准项目
D.私人投资项目
4.如果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得出项目可行的结论,(  )在做出结论的同时可提出推荐项目的建议。
A.项目经理
B.投资人
C.项目发起人
D.注册咨询工程师
5.(  )是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基础,通过对项目的产出品、投入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价格、竞争格局等进行的调查、分析、预测,为确定项目的目标市场、建设规模和产品方案提供依据。
A.市场调查
B.市场预测
C.市场分析
D.市场战略选择
6.市场预测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不包括(  )。
A.投资项目的方向
B.投资项目的产品方案
C.投资项目的市场需求
D.投资项目的生产规模
7.等式Yi=a+bxi+ei中,ei为(  )。
A.回归系数
B.回归常数
C.回归余项
D.残差项
8.(  )是指企业向市场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或服务,用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要,从而形成竞争优势的一种战略。
A.重点集中化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差别化战略
D.成本优化战略
9.影响消费行为的主要因素不包括(  )。
A.企业形象
B.消费者形象
C.消费环境
D.客观因素
10.不属于项目选址应考虑的区域因素是(  )。
A.环境因素
B.劳动力因素
C.政策因素
D.自然因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